動物們之間有愛的互動在我們角度望落十分有趣與可愛,但對動物們而言就未必是同樣意思了!日前網上的一條影片掀起熱議,一位男子開車路上見到兩隻巨蜥「擁抱放閃」足足半小時!本以為2隻蜥蜴相親相愛就沒有打擾牠們,但動物學家就出面解釋,其實這個行為並不有愛!

泰國2巨蜥路中心「擁抱放閃」半小時

據《Times Now》報道,泰國一名男子Thanatchapan在9月16日開車出門時,在道路上看到兩隻巨大的蜥蜴互相擁抱、難捨難離,2隻巨蜥如膠似漆的模樣令他十分好奇,於是便停車查看,豈料一停就是半小時。半小時內2隻一直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卿卿我我後終於離去。而Thanatchapan亦拍下了這個特別的場面,事後亦表示原本以為兩隻蜥蜴是在調情,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根本不是這樣的一回事。

動物學家:大誤會!打緊交呀!

而動物學家就指出,其實 Thanatchapan看到的「巨蜥難捨難離的擁抱」根本就不是因為感情好的卿卿我我曬恩愛,實際上剛好相反,2隻巨蜥其實是在為爭地盤而打架!當時就是因為這2隻巨蜥打架超過半個小時,導致當地交通阻塞,車流回堵數公里,幸好後來牠們換地方繼續打架才讓交通恢復順暢。

巨蜥 ctb000 動物學家就指出2隻巨蜥其實是在為爭地盤而打架
動物學家就指出2隻巨蜥其實是在為爭地盤而打架(圖片來源:unsplash@davidclode)

同時動物學家亦解釋到,一般人不了解巨蜥行為,見到巨蜥抱在一起就會以為牠們正在放閃,但其實那是屬於蜥蜴的攻擊行為。巨蜥擁有強烈的領地概念,因此有不少雄性巨蜥會因為地盤被入侵或是正處交配期而與同類大打出手。只不過巨蜥的打架方式與人類張開雙手擁抱如出一徹,因此經常會被誤會。

巨蜥 ctb000 見到巨蜥抱在一起就會以為牠們正在放閃,但其實那是屬於蜥蜴的攻擊行為。
見到巨蜥抱在一起就會以為牠們正在放閃,但其實那是屬於蜥蜴的攻擊行為。(圖片來源:Tiktok@thanatchapan_kot)

網民爆笑:以為做咗電燈膽,原來係做咗和事佬

而Thanatchapan在事後也在這段影片張貼到自己的 Tiktok 上,吸引接近400萬名網友觀看!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都笑言:「喺我知道佢哋係打交之前,真係會以為佢哋感情超好」、「睇落真係好很相愛」、「巨蜥打交都好有風度」、「以為自己做咗電燈膽,結果其實係目睹爭執嘅和事佬」。

馬來西亞一間大學停車場也有巨蜥抱抱!

早前在馬來西亞一間大學的停車場內,亦出現了2隻相擁的巨蜥,2隻巨蜥就如跳「探戈」一樣,身體不斷左右搖擺,更擁抱到彎腰倒地。有網民就搞笑表示,這2隻巨蜥就像久未見面的情侶,正在用激烈的動作表達思念之情。但牠們其實是在打架,用盡全身的力氣只為扳倒對方!

圖片來源:Tiktok@thanatchapan_kot、unsplash@davidclode、Twitter@adriananazi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