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到屯元天,其中一個最獨特的體驗就是乘搭輕鐵,輕鐵可以直達不同屋苑看似相當方便,但其實有不少經常乘搭輕鐵的屯元天居民都表示「有苦自己知」。近日,有網民出文歌頌屯門輕鐵,更指屯門輕鐵「一定係The Best」,以反諷方式列出4點獨特體驗,引起一眾網友熱烈討論。

印度神童預言

屯門輕鐵|1:輕鐵司機世上最冷靜

該網民指出認為輕鐵的司機是世上最冷靜,每次看到列車即將到站,便會立即快步衝上月台旁的小斜路,與司機交換一個眼神,即要飛快取出八達通往入閘機拍卡入站,能夠趕上輕鐵的喜悅可能比買到 Mirror 門票更大。如果你不能趕在關門前入到車廂,司機時間一到即會二話不說馬上把門關上,即使你只差一點點,司機也不會為你停留片刻。網民直指:「他們就是這麼冷靜專業」。

屯門輕鐵 網民認為輕鐵司機世上最冷靜。
網民認為輕鐵司機世上最冷靜。(圖片來源:FB@楊樂笙截圖)

屯門輕鐵|2:月台設計別具心思

網民續指輕鐵月台設計同樣非常獨特,大部分月台都是一個長形石建築,兩邊各有小斜路通往行人路,小斜路旁會有八達通入閘機及出閘機。網民非常困擾出閘及入閘要兩部機的原因,更疑問為什麼每次去完月台中間增值,都要回頭去小斜路盡頭入閘。

屯門輕鐵 網民指出輕鐵月台設計同樣非常獨特。
網民指出輕鐵月台設計同樣非常獨特。(圖片來源:電影《幻愛》截圖)

屯門輕鐵|3:輕鐵月台可以鍛練身位

有人分享上水火車站可以訓練欖球技術,網民則認為輕鐵月台可以鍛練身位。每次等車都要用背脊頂住後方的人群,稍為放鬆「整個人直插路軌,與列車混為一體」,每日訓練之下身位會比「FIFA入面嘅L2大法更厲害」。由於輕鐵班次相對較疏,每次上車都會超級多人。上車之後,BB車、買餸車駕駛者都會「神殺神,遇佛殺佛,唔車斷你隻腳已經係萬幸」,體驗難得。

屯門輕鐵 無論是在輕鐵的月台還是車廂內,都是鍛鍊身手的好地方。
無論是在輕鐵的月台還是車廂內,都是鍛鍊身手的好地方。(圖片來源:電影《幻愛》截圖)

屯門輕鐵|4:一次過聽盡多國語言

最後一個獨特體驗,是可以在一程車內聽盡多國語言。網民指車廂內會忽然出現各種聲音,乘客會用各語不知名語言超級大聲地對話「你係無諗過一個人可以車頭講嘢,企車尾都覺得嘈」,有時是台山話、福建話,有時是大媽用大喇叭播韓劇的聲音,更會有南亞小朋友不斷由車尾跑去車頭,再跑回車尾,「大陸方言、南亞笑聲、韓國對白,星期三晚再加播插賽馬直擊、公眾假期就會有印尼話及菲律賓話」,直指「一個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就在一列輕鐵車廂中發生」。

屯門輕鐵 在車廂內更可以一次話聽盡多國語言。
在車廂內更可以一次話聽盡多國語言。(圖片來源:電影《幻愛》截圖)

資料來源:FB@楊樂

屯元天人深表認同

該網民的一篇文章引起一眾網友的極力和議,大讚是「好地道嘅解說」、「好有共鳴」、「元天屯人深表認同」。亦有網友分享更加輕鐵趣聞,指輕鐵司機的輕鐵煞車大法亦是一大特點,「緊握扶手都搞唔掂」,輕鐵車箱更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一入車箱,聞道到它,你會知自己冇坐錯車」,而輕鐵的冷氣更是異常的凍,「凍到放條死屍入去都唔會發臭」,看來大眾對輕鐵都有深刻的體會。

為甚麼網民會熱議屯門輕鐵世一?

入到屯元天,其中一個最獨特的體驗就是乘搭輕鐵,輕鐵可以直達不同屋苑看似相當方便…詳情請看

屯門輕鐵有哪些獨特體驗?

有人分享上水火車站可以訓練欖球技術,網民則認為輕鐵月台可以鍛練身位…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電影《幻愛》截圖、FB@楊樂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