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侵襲全球已經有兩年的時間,除了影響世界各地人民的娛樂及生活習慣之外,影響最深遠的必定非經濟莫屬,不少人都因為疫情的入侵而減薪或失業,但無奈地日子仍要照樣過,大家也只好另覓方法盡量保持安穩的生活。早前,一名居澳台妹就因為疫情期間封城導致失業,為了生計決心硬闖地盤打工,更把自己的工作過程及心得製作成影片向一眾網民分享。

居澳台妹。(圖片來源:Instagram@yuidaily520)
居澳台妹。(圖片來源:Instagram@yuidaily520)

闖地盤工作。(圖片來源:Instagram@yuidaily520)
闖地盤工作。(圖片來源:Instagram@yuidaily520)

疫情封城期間失業 居澳台妹決心闖地盤

一名居澳台妹受悉尼當地疫情封城影響而失業,為了維持日常開支及生計,決心闖入地盤「打膠」賺錢。這名居澳台妹名為「Yui」,一向以拍攝一個人在異地的生活 vlog 為主題,但受疫情影響下,她為了生計而嘗試到地盤工作,更把工作過程及心得拍成影片向一眾網民分享。片中可見 Yui 化著濃妝,身穿反光衣、安全帽及安全鞋等地盤工作「制服」,不少網民都欣賞 Yui 願意到地盤工作的事,大讚她「靠自己」、「肯捱肯做」。

地盤地理位置極佳 前輩教路「做好呢份工」

Yui 在影片中拍攝了不少地盤的環境照,片中可見地盤被悉尼3大景點包圍,旁邊分別是「悉尼塔」、「悉尼大橋」及「悉尼歌劇院」,三面環繞,可見地盤的地理位置極佳。而 Yui 在地盤的崗位屬於高空工作,需要配帶大量安全裝備升至半空「打膠」。雖然她之前未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但在前輩的教路下慢慢學習「貼膠帶」、「打膠」、「收膠」及「撕膠帶」等工作,勢要「做好呢份工」。

新手時薪約港幣144元 列2大女生做地盤注意事項

Yui在片中分享其實「打膠」的工作並不辛苦,但中午時份天氣太熱,加上她本身有「熱過敏」,體溫太高時「眼睛會腫」,若然到了夏天應該難以繼續在地盤工作。至於人工方面,她指新手地盤工的時薪大約為澳幣25元(約港幣144元),比起澳洲的最低工資多出港幣 33 元,她一天工作10小時,日薪就有約港幣1,356元。Yui在片尾亦列出2大女生做地盤辛酸史,直指出地盤工作始終對女生「不太公平」,因為地盤內大多都是男士,故最近的女廁來回要步行約 20 分鐘,更坦言自己初次到地盤工作時曾被「襲胸」,需要找上司或「工頭」保護自己。

原片:

撰文:Rainnie圖片來源:YouTube@Yui的小日子、Instagram@yuidaily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