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別井到其他地方生活或旅遊,最重要的還是「入鄉隨俗」,適應當地文化及生活模式。不過往常不時都有「港人嫌棄某地生活習慣」的事宜發生,令當地人不滿。及至近日在社交媒體Threads上,有一台男發文指自己的香港女朋友對台灣失望,言論更惹來台灣網民發起罵戰。

居台港女嫌台灣「市容太醜」 2大缺點超失望

該名台男於Threads上發文,指自己和香港女生拍拖,女朋友在去年申請來台工作簽,然後到台灣找工作。他指由於女朋友是第一次到訪台灣,因而對當地抱有極大興趣且印象很好,認為台灣「科技業很發達、教育水準很高、防疫也很成功」。

0
(圖片來源:Unsplash@Thomas Tucker)

但當女朋友在台灣住了半年後,她反指台灣與想像中太大出入,認為「還滿失望的」,當中有兩缺點更是「衰到無人有」。

1. 市容

他引述女朋友指,她來台灣之前一直看到101的照片,覺得台灣的市容一定是整齊、現代、乾淨,但來台灣之後發現不論是橫街小巷或是精華地段,一堆都是已經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相當不好看。

0
(圖片來源:Unsplash@Joyce Romero)

2.交通問題

他指自己這位港女女朋友覺得「台灣的交通跟越南差不多」,事關台灣的過馬路方式與香港大不同,汽機車完全沒有在讓行人, 即使斑馬線上已經一堆行人開始要行走了,還是一堆機車直接衝過去;汽車正在等待行人走過去的同時,也會緩緩的繼續向前開,到底是有多急?

0
其實台灣的傳媒亦有曾經報導,當地遊客對於台灣的交通感到害怕。(圖片來源:TVBS新聞)

而女朋友起初在台灣要自己過馬路時,還差點發生意外,因為她以為應該駕駛者會禮讓行人,豈料有台機車直接衝過去,距離近到她的包包還被撞到。

台男認同港女 反被朋友猛嗆

而台男分享完女朋友的感言後,再補充指自己身為台灣人,基本上也完全認同女朋友的想法,但跟朋友討論時卻被「一一反擊」。朋友指「因為台北發展的早,所以自然會有很多不好看的老房子,重點是要懂得如何維護它,不然歐洲或日本動不動都一堆300年500年的老房子,那他們的市容應該要比台灣更難看才對,不是嗎」。

網民:通通滾出去

而當地網民看到言論後更掀起罵戰,指「真的有旅外經驗就會知道,在台灣的生活難度已經遠低於大部份其他周邊國家了,有需要改善是事實,但是為了貶低台灣而扭曲現實大可不必」、「市容真讓人大開眼界的見解耶,一個城市只要發展有一段時間就一定會有老房子,香港的市容更一言難盡吧,啊北京紫禁城那麼老的房子要不要打掉啊?」、「越南根本沒辦法過馬路那種。紅燈也沒人停根本亂成一團!比泰國還扯!拿東南亞交通比台灣差太多了啦」、「你跟你女朋友通通都滾出去啦,好的不說?」

0
(圖片來源:PPT)

圖片來源:Unsplash@Thomas Tucker、PPT、TVBS新聞、Unsplash@Joyce Rom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