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紅Van向來有「亡命小巴」之稱,一到深夜小巴司機隨即化身賽車手表演飄移,乘客們都是敢怒不敢言!而且小巴司機的脾氣又比較暴躁,乘客太早或太遲講「有落」、太細聲等都會被問候一番,有時明明是司機忘了停站,還會惡人先告狀指責乘客,所以在香港坐小巴真的需要膽量、耐性、好脾氣,有不少人更因為「怕了司機」而不敢坐小巴。

乘客叫「有落」依然被飛站

有網友在網上分享自己乘搭小巴時發生的不快遭遇。事主分享指有次乘搭小巴,當快要到站時已提早跟司機落「有落」,司機隨時舉手示意收到,怎料到站後,司機竟然直接飛站,事主無奈之下只好再提醒司機一次「 有落」,司機亦再次舉手示意,司機卻在再下一個站才停車。

(圖片來源: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截圖)
乘客叫「有落」依然被飛站(圖片來源: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截圖)

(圖片來源: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截圖)
司機亦再次舉手示意,卻在再下一個站才停車(圖片來源: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截圖)

司機惡人先告狀反鬧乘客

被飛站的事主生氣之下,下車時質問司機:「我一早說了要下車,你也舉了兩次手,依然飛站是甚麼意思?」司機卻反駁:「你不懂得大聲點叫下車嗎」?事主一怒之下叫司機「用醫療券買助聽器!」事實上,事主剛好坐在司機位的正後方,所以根本不會存在聽不到的情況,加上司機兩手舉手回應,證明他是聽得到「有落」,但卻依然飛站令人費解,事後態度又極為惡劣更令人憤怒。

(圖片來源: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截圖)
司機惡人先告狀反鬧乘客(圖片來源: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截圖)

網友:唔敢搭小巴!

網友紛紛對事主的分享表示同情和認同,有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搭小巴的慘痛經歷,常常因為「唔敢叫落車,所以唔敢搭小巴」。有網友曾經試過聽到有乘客問司機甚麼時候才開車,即被司機責罵「趕時間就唔好坐啦,坐巴士啦」! 亦有人試過問紅Van司機有沒有八達通機,即被趕落車!而且也有不少人都試過在準備落車時,第一隻腳剛落地小巴司機即開車,差點釀成意外。網民就細數亡命小巴多宗罪,當中包括胡亂切線、跟車太貼、關車太快、司機無品,每個缺點都令網友一肚火!

撰文:Discuss.com 圖片來源:Discuss.com截圖、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