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愛妻號都會在紀念日送一份結婚週年禮物比太太,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花如此大的心思。ViuTV去年推出節目《幫緊你應援團》,主力幫助各參加者圓夢,為觀眾帶來無限溫暖。事隔一年,節目組再推續集《對不起幫緊你》,每集均令主持人及觀眾流下感人眼淚。日前播出第七集「再次求婚大作戰」,由主持人岑樂怡(阿妹)與吳啟洋(Phoebus)帶領,為港男Jacob再度向女友Bianco求婚。不過場面貌似感人,但反被網民鬧爆寒酸,替女生感到不值,並指「佢只係因為你捱得而揀你」。

ViuTV助港男求婚大作戰 女主角感動流淚反被指「傻女」

第7集《對不起幫緊你》的主題為「再次求婚大作戰」,主角為港男Jacob與女友Bianco。Jacob表示今次並非他首次有求婚打算,並分享曾經安排在Bianco完成矯視手術後向她求婚,只因他認為Bianco如果能在手術後,甫一開眼看見的就是很美的求婚畫面,一定會很浪漫,惟可惜最後失敗收場。

 對不起幫緊你 本身想在Bianco完成矯視手術後向她求婚。
本身想在Bianco完成矯視手術後向她求婚。(圖片來源:ViuTV《對不起幫緊你》截圖)

 對不起幫緊你 萬事俱備但最後失敗。
萬事俱備但最後失敗。(圖片來源:ViuTV《對不起幫緊你》截圖)

為了幫Jacob圓這個求婚夢,主持人阿妹和Phoebus安排了一間戲院讓他向Bianco求婚,令女主角與在場親友流下感動淚水。

 對不起幫緊你 主持人阿妹和Phoebus安排戲院讓他再次求婚。
主持人阿妹和Phoebus安排戲院讓他再次求婚。(圖片來源:ViuTV《對不起幫緊你》截圖)

 對不起幫緊你 女主角Bianco一開頭完全唔知。
女主角Bianco一開頭完全唔知。(圖片來源:ViuTV《對不起幫緊你》截圖)

愛的宣言揭女友為愛死慳死抵 辭工整甜品氹男友

戲院先播放由阿妹和Phoebus改篇自電影《幻愛》的《盲愛》片段,而Jacob就在片尾驚喜現身,向Bianco發表愛的宣言。Jacob指自己雖然常常講笑稱選擇Bianco是「救晒全人類男人」,讓他們不用「受罪」,但其實真正原因是他在Bianco身上看到一些特質,讓他知道對方願意與自己「共患難」、「同甘共苦」,因而不想讓其他男人擁有她。

Jacob憶述Bianco在初拍拖時「好似公主咁」、「好鍾意買嘢」、「又要接你放學、放工」,但在二人提到將來和結婚後,Bianco即時180度大轉變,「變到非常之慳家」,他對Bianco說:「你特登剪短頭髮,唔漂唔染就係為咗慳錢,你提款咭壞咗都唔攞去整攞去換就係驚自己會㩒多咗。」又指Bianco「為咗想學多門手藝,你有文職唔做,去做廚房整素食甜品。」

男朋友:有節目組幫手求婚,對女朋友而言是最大禮物

大讚Bianco慳家後,Jacob又指有時看到她放工好攰,都會感到十分心痛,但同時又會「即刻會開心返」、「因為即係話我冇揀錯老婆。」愛的宣言過後,Jacob坦言今次求婚「唔打算送戒指俾你」,只因他認為節目組為Bianco籌辦今次求婚,已是給她最大的禮物,更搶在Bianco應承前,自行搶答「我願意」。

求婚僅用口講 網民怒斥無誠意:戒指都無隻

網民看到這個求婚過程後,坦言覺得女友Bianco「好慘」,只因在拍拖過程中一直死慳死抵、「無咗自己」,而男友Jacob更在求婚過程中直指因為這個特質才覺得對方是做老婆的人選。最令網民憤怒的是連求婚戒指都無,,Jacob認為由節目組幫忙安排的流程就是「求婚禮物」,「連戒指都無隻」,怒斥他「只想享受他人的付出」、「拍拖時送人返屋企都嫌煩」,「Cheap過地底泥」。

 對不起幫緊你 網民怒斥男方的做法「好Cheap」。
網民怒斥男方的做法「好Cheap」。(圖片來源:ViuTV《對不起幫緊你》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對不起幫緊你》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