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貓啟事上常會列明懸賞,以增加機會尋回寵物。有網民分享自己為鄰居找回愛貓的故事,原本只是十分溫馨的故事,卻因為鄰居拒付尋貓啟示上的$4,000懸賞而變味!

尋貓啟事 貓 懸賞$4,000男子成功尋貓
懸賞$4,000男子成功尋貓(圖片來源:unsplash@roxannedesgagnes)

尋貓啟事上標$4,000懸賞尋貓 好心人送貓回家

有外國網民於Reddit發文,指日前他與老婆散步時,偶然看到一張尋貓啟示,遺失地點正是他們所居住的社區之中,該尋貓啟示上更寫上懸賞美金500元(約港幣3,925元),於是他們就特別留意。就在他們經過一個街口時,突然發現一隻站在一間房子屋頂上的貓咪長得與啟示上的貓一模一樣,他們將貓咪的樣子拍下來,回到尋貓啟示前比對,發現是同一隻貓!所以他們便回到現場將貓捉住,並打了啟示上的電話,再將貓咪送回4個街區外的主人家。

尋貓啟事 貓
(圖片來源:unsplash@turutututuu)

當他將貓送到主人家門口時,主人一家開心到不得了,女主人甚至淚盈滿眶,不停地感謝他將愛貓送回他們家中。正當主人一家打算進門時,他突然想起啟示上的懸賞:「我注意到海報有提供懸賞500元美金,這適用於這個狀況嗎?如果不適用,我能夠理解。」

尋貓啟事 貓 正當主人一家打算進門時,他突然想起啟示上的懸賞
正當主人一家打算進門時,他突然想起啟示上的懸賞(圖片來源:unsplash@carnations)

主人反口不認人:你還好意思拿錢?

沒想到男主人聞言後面色大變,反問他:「你真的想要我們給你500元?」令他十分無奈,但他也解釋到「我不是要索取什麼報酬,只是你確實提供了獎金,而我們也確實找到了貓咪。」後來男主人指身上只有320元(約港幣2,512元),「如果你真的覺得這180元差額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我們再匯款給你。」他也只能無奈接受。在他轉身打算離開時,卻聽到女主人以他們能聽到的聲量、語帶侮辱地說:「我真不敢相信他真好意思拿這些錢!」男主人還補一句「真是混帳。」

尋貓啟事 貓 在他轉身打算離開時,卻聽到女主人以他們能聽到的聲量、語帶侮辱地說:「我真不敢相信他真好意思拿這些錢!」男主人還補一句「真是混帳。」
在他轉身打算離開時,卻聽到女主人以他們能聽到的聲量、語帶侮辱地說:「我真不敢相信他真好意思拿這些錢!」男主人還補一句「真是混帳。」(圖片來源:TBS《半澤直樹》劇照)

主人家底令他超無奈

諷刺的是,當他踏出主人家門口後,赫然發現他們家的車道上停泊著兩架賓士私家車,而且這附近的社區非常高級,住在這裡的人可謂非富則貴,顯示這對夫妻完全有財力負擔這筆懸賞!但這對夫妻的話語也令他陷入自我懷疑:「難道我真的是個混帳嗎?」

尋貓啟事 貓 當他踏出主人家門口後,赫然發現他們家的車道上停泊著兩架賓士私家車!
當他踏出主人家門口後,赫然發現他們家的車道上停泊著兩架賓士私家車!(圖片來源:unsplash@Aaron Huber)

網民力撐事主:連貓都受不了這對主人離家出走!

文章公開後引來大批網民熱議,網民可謂一面倒地支持他:「你完全沒錯!這家人敢開出這個價碼,就要信守承諾」、「別不好意思,有問題的是那對夫妻」、「自己錯,言而無信還敢罵人是最不要臉」、「難怪,連貓都受不了這對主人,才離家出走」、「不想付懸賞金,就自己找啊」、「看來貓會離家出走必有因」。

尋貓啟事 貓 網民:「貓咪:『多事,馬的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
網民:「貓咪:『多事,馬的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圖片來源:Unsplash@Tran Mau Tri Tam)

事主如何替寵物主人尋回愛貓?

有外國網民於Reddit發文,指經過一個街口時,突然發現一隻站在一間房子屋頂上的貓咪長得與啟示上的貓一模一樣,於是將貓咪的樣子拍下來,回到…詳情請看

發生什麼事令事主感無奈?

寵物主人拒絕給予懸賞,但諷刺的是,當事主踏出主人家門口後,赫然發現他們家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roxannedesgagnes、unsplash@turutututuu、unsplash@carnations、TBS《半澤直樹》劇照、unsplash@Aaron Huber、Unsplash@Tran Mau Tri T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