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認為出身是富二代,或者有父母提供經濟支持,是贏在人生起跑線。有錢人家的孩子,無需擔心金錢,可以較輕鬆地追隨自己夢想。最近,有網民分享公司有同事是富二代,他的薪水根本無法應付他的奢侈。生活方式。當樓主好奇想問為何富二代同事仍要上班,對方的回應令人慨嘆「貧窮真的限制想像」。

打工仔問富二代「點解要返工」:月薪都唔夠你日常開支

近日有網民分享自己公司有一位92年出生的同事是富二代,他每天開車上班,泊在公司停車場,每天停車場費用約約$182。而從樓主的描述估計,富二代在公司只是普通員工,可是他的生活水平非常高,又經常與女朋友到高級餐廳用膳,人均消費動輒四位數字。樓主表示富二代同事的人工只夠他泊車及入油,可能連外出用膳的費用都不夠應付。所以,樓主非常好奇為什麼富二代同事仍然要上班,明顯地他不需要這份收入,因為他的月薪都不夠應付他上班時的洗費。誰不知,有錢同事竟然回答:「 因為上班忙就沒有時間花錢,就可以多省很多錢了」。樓主形容這個答案「直擊他的靈魂」,當大部份人上班是為了維持生活開支,但富二代同事上班是為了儲錢,認為是「貧窮限制想像」。

富二代 打工仔 富二代 有網民分享自己公司有同事是富二代,在公司只是普通員工,可是他的生活水平非常高
有網民分享自己公司有同事是富二代,在公司只是普通員工,可是他的生活水平非常高(圖片來源:《她很漂亮》劇照)

富二代 打工仔 富二代 他每天開車上班,泊在公司停車場,又經常與女朋友到高級餐廳用膳,人均消費動輒四位數字
他每天開車上班,泊在公司停車場,又經常與女朋友到高級餐廳用膳,人均消費動輒四位數字(圖片來源:《未來的選擇》劇照)

網民慨嘆:我都想試吓返住工慳錢!

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討論及回應。大部份網民都慨嘆自己上班是因為不夠錢用,有錢人上班是為了減少花錢,實在諷刺。有網民分享自己公司都有富二代同事,在上海有幾層樓,上班做前台服務員是為了打發時間,亦有網民分享公司的接待員女生,家境富裕,開着寶馬跑車上班,又經常遲到,想問對方為何還要上班時,對方回答:「 留在家裏不工作,相親時說出去不好聽 」,這種答案實在令人無語。不過,亦有人不明白為何富二代還要省錢,有人認為省下來的錢就能夠在出國旅行時,買奢侈品、開跑車、騎馬及打高爾夫球。另外,亦有人估計富二代同事的父母可能是高官,如果花費過多,容易惹人懷疑。

富二代 打工仔 富二代 網民都慨嘆自己上班是因為不夠錢用,有錢人上班是為了減少花錢,實在諷刺
網民都慨嘆自己上班是因為不夠錢用,有錢人上班是為了減少花錢,實在諷刺(圖片來源:《男人唔可以窮》劇照)

原文刊於:《新假期》

年輕富二代甘做打工仔原因令人意想不到?

樓主非常好奇為什麼富二代同事仍然要上班,明顯地他不需要這份收入,因為他的月薪都不夠應付他上班時的洗費。誰不知,有錢同事竟然回答…詳情請看

事件引起網民什麼的有趣討論及回應?

有網民分享自己公司都有富二代同事,在上海有幾層樓,上班做前台服務員是為了打發時間,亦有網民分享公司的接待員女生…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未來的選擇》劇照、微博、《她很漂亮》劇照、《男人唔可以窮》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