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社會,冷氣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用電器之一,單靠風扇已無法應對炎熱的天氣。然而,有位網友抱怨說他有一位港女家姐,因為有鼻敏感的關係,禁止家人開冷氣。即使在家中,當爸爸已經熱得快要中暑時,這位自私的家姐居然回應說:「想涼冷氣咪去商場囉」,此行為讓其他家人感到困惑不解。

家姐因有鼻敏感禁家中開冷氣

家理應是最舒適的地方,然而,有樓主投訴說他有一位港女家姐,讓整個家庭無法在家中舒適自在。樓主表示,只要家中開冷氣家姐就會引發鼻敏感反應,因此家姐在家時,全家人都不能開冷氣。更糟糕的是,在這些炎熱的夏天裡,剛好家姐放假並且爸爸也在家,而家姐又沒有其他安排,所以他們只能依靠風扇,無法開冷氣,讓家中的爸爸熱到失去了胃口。

冷氣 父母只能依靠風扇,無法開冷氣
父母只能依靠風扇,無法開冷氣(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到了晚上,當爸爸想把家中唯一的風扇帶進房間稍作涼爽時,這位自私的家姐居然說:「你拎左入房咁我咪熱死?」作為子女的樓主無法忍受,心裡不禁嘆息,家姐竟然完全沒有想到爸爸已熱了一整天。

冷氣 作為子女的樓主無法忍受自私家姐
作為子女的樓主無法忍受自私家姐(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爸爸熱到中暑 自私家姐仍不讓開冷氣

第二天,爸爸終於無法再忍受,打開了自己房間的冷氣,但僅僅過了十分鐘,家姐就聲稱自己在客廳已打了噴嚏。然而,強行關掉了父母房間中的冷氣。前一天,爸爸熱到感到頭暈和心跳加速,去看了醫生懷疑是因室內中暑。這讓樓主非常心痛,回到家後向家姐說:「爸爸唔舒服要開冷氣。」然而,這位自私的家姐卻大聲地回答說:「想涼冷氣咪去商場囉!」她還提到開冷氣會讓她的鼻敏感發作,表示這對她來說非常辛苦,並反問家人為什麼不能體諒她。

冷氣 家姐反問家人為什麼不能體諒她
家姐反問家人為什麼不能體諒她(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提供多個方法助樓主解決

許多網友在看到該帖文後,也認同樓主家姐的自私行為,並提供了許多意見,希望能夠幫助樓主解決問題「應該係屋企部冷氣污糟要清洗下,可能有致敏原病細菌」、「試下洗隔塵網」、「其實可以買多幾部風扇咪將問題解決到囉」、「建議家姐戴口罩」。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