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世代奉行自由戀愛,無論與什麼人交往也好,現今父母也難以阻礙子女的選擇權,面對不合父母心意的交往對象,父母偶爾也會說兩三句意見。不過,如果家人真是用行動來反對時,你們認為可以做什麼,或者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呢?近日,在 LIHKG 討論區就有女網民發文,指自己家人強迫自己與男朋友分手,希望有人可以開解,甚至為她想出應付家人的解決方法。

撰文:YLF|編輯:RF|資料來源:LIHKG討論區|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TVB《把關者們》劇照、《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截圖、TVB《珠光寶氣》截圖

男友與自己年齡差距14年 離婚有小朋友

女網民在文中就提及,男朋友與自己年齡差距14年,對方已離婚亦有小朋友。女網民表示當自己家人知道男友背景後,一直都堅決反對他們交往,每日會利用 WhatsApp 轟炸樓主,希望她可以跟男友分開,甚至用各種方式阻止兩人見面。及後,因為家人一直都說了很多難聽的說話,使女網民因家庭壓力而導致嚴重失眠,更終日以淚洗臉。最後,女網民強調自己真的很愛這位男友,亦渴望家人可以接受他們的關係,並希望網民可以分享一下相似的經歷及解決方案。

網民原文。(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網民原文指出,家人一直堅決反對他們交往。(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示意圖。(圖片來源:《把關者們》劇照)
示意圖。(圖片來源:《把關者們》劇照)

網民分享朋友經歷:讓男友每週回到前妻家裡睡一晚

網民們對此各持不同意見,也有不少網友藉此分享自己或身邊的人的經歷,其中有網民分享自己朋友的情況,指身邊有位21歲朋友正與1位40多歲的男人交往,對方同樣是離過婚及有小朋友的人,而小朋友就跟他的前妻一起住。雖然情況這樣,但這位網民就說朋友仍然很開心,更讓男友每個星期可以回到前妻家裡睡一晚,見見小朋友。

可以給男友回到前妻家睡一晚,這已經是超越性格大方了。(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可以給男友回到前妻家睡一晚,這已經是超越性格大方了。(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不被看起的戀情 就更應要轟烈地愛

另有網民認為,俗世的眼光愈看不起的戀情,就更加應該要轟烈地愛,他又明白雖然這種戀愛路難走,但仍然支持樓主的勇氣,希望他們最後能夠開花結果。

轟轟烈烈能一場不給自己後悔,也是一種選擇。(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轟轟烈烈地愛也是一種選擇。(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有網友認為樓主未做好心理準備:照顧小朋友是一種責任

雖然有網友支持樓主,也分享了不少經歷希望能鼓舞她,但亦有不少反對的言論。有男網民就表示先不管樓主父母、親戚是否反對這段關係,單看樓主與男友這個組合就覺得有問題。他又指出要照顧兩個非親生,且還在念小學的小朋友已經很難,再者,樓主並沒有照顧小朋友經驗,加上樓主年紀不大,他相信樓主與小朋友相處時會出現很多爭拗。另外,有網民奉勸樓主想清楚,因為將來照顧小朋友已經演變成責任的問題,並且認為樓主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當小朋友一輩子的照顧者。

要照顧小朋友但是沒有經驗,其實會否真的比較容易有爭拗呢?(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沒有照顧小朋友經驗,會否真的比較容易有爭拗呢?(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其他網民亦有不同看法,以下就是部份給樓主意見的留言:

如果樓主有認真思考過的話,那其實只需要好好跟家人解釋應該可以解決問題。(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有網友認為,如果樓主有認真思考過的話,只需要好好跟家人解釋,相信可以解決到問題。(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就算有錢也該要有其他考慮因素?(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另外,網民認為除非男方本身有錢,否則只會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最終自己也會後悔。(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就樓主情況來說,這該算是比較幸運了。(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就樓主情況來說,也算是比較幸運了。(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如果雙方都有經歷,該就不會有家人反對。(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有人反問,如果年紀相差不遠,是不是不會有家人反對?(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