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都會聽到情侶或未婚夫妻為買樓問題吵架,只因要負擔一層樓對大多數人來說均是很大的壓力。日前(15日)就有男生因為買樓問題,與女友產生衝突,只因女友不斷對他施加壓力,以有樓有安全感為由,花式向他傳送不同的買樓資訊,更坦言自己不會共同承擔買樓的金錢,只會負責「住」,令男生不禁發文警世,勸喻其他與他有相似經歷的人早日分手。

安全感 25歲男生存款10萬遭嫌棄。
25歲男生存款10萬遭嫌棄。(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25歲男生工作近兩年存款2萬6 女友要求買樓

日前(15日)有男生因為買樓問題,與女友產生衝突。發文者指自己今年25歲,正職工作未夠兩年,存款亦只有約新台幣10萬元(約港幣2萬6千元),理應只是起步階段。豈料他的女朋友近日竟然開始頻頻要求買樓,以各種形式向他表示假如不買樓就沒有安全感,更不斷傳送有關買樓的短訊,令發文者不勝其煩。

安全感 女友突然要求買樓。
女友突然要求買樓。(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安全感 不斷傳送有關買樓的短訊。
不斷傳送有關買樓的短訊。(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有樓有安全感 女友1句令他即心死

女友頻頻向事主灌輸有樓有安全感的思維,已經令事主感到煩憂,更直指隨便分享一張對話截圖,已經可以看出女友有多離譜。圖中可見女友堅決拒絕由家人幫忙付一部分的錢,堅持要由事主獨力承擔所有開支。而最令事主不忿的是,當事主提出由2人共同承擔買樓的費用時,女友竟然一口拒絕,只因買樓後就沒錢跟朋友出去玩,最後更直接向事主表示自己不會出一分錢,由事主一人負責買,而她則「負責住」。

安全感 女友的要求令發文者不忿。
女友的要求令發文者不忿。(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警世發文勸早日分手 網民:吃相難看

事主指自己不止一次向女友表明應該二人共同努力,一起承擔買樓的費用,惟女友一直無視他的說話,更不斷要求他負責購買,彷彿覺得買樓跟買化妝品、衣服一樣容易,故決定以自身經歷為例,發文警世如果各位網民遇到跟女友一樣的「公主」應該早日分手。不少網民均對女友的行為感到無奈,直指她「吃相難看」、「好難溝通」,自己完全不努力,只想靠別人達成自己的心願,更指女友典型是「想要爽又不要付出」的自私女生,也有人笑言「抱怨可以,千萬別放生」。

安全感 發文者指女友以為買樓跟買衫一樣容易。
發文者指女友以為買樓跟買衫一樣容易。(圖片來源:SBS《現正分手中》劇照)

安全感 發文者的女友被封為拜金女。
發文者的女友被封為拜金女。(圖片來源:TVB《過街英雄》劇照)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ViuTV《大叔的愛》劇照、TVB《過街英雄》劇照、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SBS《現正分手中》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