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映的驚慄片《孤疑》令不少人印象深刻,只因戲中精乖伶俐的小女孩竟然患有不老症,兼殘暴傷害養父母及他們的子女。以為瘋狂劇情只會在電影中出現,沒想到相似故事居然真的會在現實發生。菲律賓一對愛心夫婦因為收養了一名17歲的孤女惹禍,更因此痛失親生子女!

孤女 愛心夫婦因1個原因與親生子女天人永隔。
愛心夫婦因1個原因與親生子女天人永隔。(圖片來源:YouTube@Wayne調查)

甜蜜一家4口 因愛心收留17歲養女

菲律賓的「Maguad」夫婦分別有一個18歲的女兒及16歲的兒子,一直過著甜蜜的一家4口生活。而愛心爆棚的一家人更在2021年7月,在女兒「Gwynn」的提議下收養17歲的孤女「Janice」。據悉Gwynn與Janice在教堂認識,二人一見如故成為很好的朋友,而在Gwynn得知一直靠補助金生活的Janice會在18歲成年後失去補助機會,出於同情心之下堅決說服父母收養Janice。

5個月後發生悲劇 兒女無故喪命

在收養Janice的5個月後,父親「Cruz」在工作中途突然收到朋友電話,指他的家正被洗劫,於是Cruz即時趕回家查看3名子女的安危,沒想到回家後卻看到親生女兒Gwynn及兒子Louis已經喪命,僅Janice一人逃過一劫,此時,Janice才慢慢從房間走出,並以「在洗澡」為由解釋未有即時接電話或求助的原因。Cruz指當時Gwynn的全身上下均佈滿瘀傷及血,而Louis的雙手則被反綁,嘴巴亦被用毛巾塞起。

養女供詞有漏洞 列為嫌疑人

由於現場並未發現任何嫌疑人,而Janice作為現場唯一的生還者,在接受警方問話時,直指案發當時有3名蒙面人衝入家中,全靠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及躲在床下底才逃過一劫,又指自己當時有致電養母「Lovella」及在Facebook上發文求救。惟因警方發現Janice的供詞有漏洞,只因她報稱兇手主要想劫財,但家中不但沒有財物損失,兇手傷害受害人的手法更有「overkill」的痕跡,估計是與受害人有仇恨才會以此方式宣洩,故警方決定將Janice列為案件的嫌疑人。

孤女 作案手法顯示與一家4口有深仇大恨。
作案手法顯示與一家4口有深仇大恨。(圖片來源:YouTube@Wayne調查)

兇手確認是養女 真相浮面

慘劇發生後,母親Lovella細思極恐地發現Janice一直以來的行為都十分奇怪,直指Janice在初來報到時一直十分友善及乖巧,會主動負責家務和煮早餐,但在後來則慢慢變得冷淡,與她的關係亦越來越疏遠。而警方後來亦在作案凶器上發現Janice的指模,正式坐實其罪名。Janice隨後在律師的陪同下認罪,並公開動機指自己一直十分嫉妒Gwynn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家庭與愛,更將自己形容為「流浪狗」,認為Maguad一家收留她只是出於同情。

後來警方更找到Janice的生母及兩名親生姐姐,方發現Janice的「孤女」身分純屬虛構,僅想以此搏同情及傷害他人。而有網民亦發現Janice在案發當天,除了在Facebook發佈了帶有大量哭泣emoji的「求救」帖文外,更在同日發布了一條tag了兩名受害人的哀悼帖文,令網民直斥心寒,形容事件為真人版《孤疑》。

原片:

撰文:RI圖片來源:YouTube@Wayne調查、IMDb官網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Wayne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