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之一,到底要先買樓,還是先結婚,相信都是不少香港情侶要面對的難題。最近一位女網友在 Facebook 上抱怨,強調之前曾要求男朋友必須儲夠 426 萬台幣 (約港幣118萬) 才會答應求婚,但男朋友未置業便在朋友面前向她求婚,直言男友利用朋輩壓力迫她答允求婚是「下賤惡劣」的行為。帖子一出即惹來一面倒的批評,並在網上引起激烈的討論。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FB@cobaaamerriwd|圖片來源:FB@cobaaamerriwd、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BB來了》截圖、ViuTV《大叔的愛》截圖|

不少女生都有幻想過被求婚時的浪費情景(圖片來源:《大叔的愛》)
不少女生都有幻想過被求婚時的浪費情景。(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經濟負擔能力是很多人考慮結婚的重要一環。(圖片來源:IG@viutv /《大叔的愛》截圖)
經濟負擔能力是很多人考慮結婚的重要一環。(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男友趁朋友聚會迫婚  台女抱怨未儲夠錢唔會嫁

一名台灣女網民在 Facebook 專頁《靠北婚姻2.0》中理直氣壯地指出「結婚本來就是要住新房」,她控訴男朋友趁著朋友聚會時突然求婚,想利用朋友壓力逼她同意,坦言求婚驚喜瞬間變成驚嚇。她指出自己在交往時已向男友明確地提出要求,婚前必須準備好首期 300 萬台幣 、婚禮費用60萬台幣、聘金36萬台幣及蜜月旅行30萬台幣,共合 426 萬台幣 (約港幣118萬) 才會與男友正式訂下婚期。她直言這樣她才會有足夠的安全感,並抱怨男友用這種手法迫婚是「下賤惡劣」。

一名台灣女網民出文抱怨男友的迫婚行為(圖片來源:FB@cobaaamerriwd)
一名台灣女網民出文抱怨男友的迫婚行為。(圖片來源:Facebook@cobaaamerriwd 截圖)

男朋友趁著朋友聚會時突然求婚(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男朋友趁著朋友聚會時突然求婚。(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想利用朋友壓力逼她同意(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想利用朋友壓力逼她同意。(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抱怨男友的迫婚行為是「下賤惡劣」(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抱怨男友的迫婚行為是「下賤惡劣」。(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拒絕與男家父母同住  堅持結婚一定要住新房

她在文中解釋,結婚一定要住新樓,原因是她拒絕和老公的父母、妹妹一起居住,她認為若果與男方家人住同一屋簷下,結婚後只會淪為傭人,要日日伺候老公及其家人,而且她跟男友早已約定好要儲夠錢才會正式結婚,沒想到男朋友居然無視她的意見,先斬後奏,令原來充滿驚喜的求婚變成驚嚇,令她無法接受。

驚喜瞬間變成驚嚇(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驚喜瞬間變成驚嚇。(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驚喜瞬間變成驚嚇(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女方認為男友的逼婚行為很低劣。(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樓主拒絕和老公的父母和妹妹一起居住(圖片來源:《BB來了》)
樓主拒絕和老公的父母和妹妹一起居住。(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網民一面倒狠批女友有公主病   直呼:放過男友

帖文其後在網上瘋傳,網民意見幾乎一面倒批評樓主,大部分認為她患有嚴重公主病,留言斥罵「又是一個有公主病的人,請問妳有公主命嗎?」、「你鑲金的嗎?」,也有人認為男女雙方都有責任一起儲錢買樓,諷刺樓主「妳是斷手還是缺腳不能賺錢嗎?」;甚至有網民直接建議樓主分手,不想答應就直接拒絕,放男朋友自由,因為他值得更好。另一方面也有人支持樓主,為她護航,認為女人應該為自己爭幸福,如果雙方都有事先談好求婚條件,外人其實無權插嘴,身為旁觀者不應多加批評。

大部分認為她有嚴重的公主病(圖片來源:FB@cobaaamerriwd)
大部分認為她有嚴重的公主病。(圖片來源:Facebook@cobaaamerriwd 截圖)

網民意見幾乎一面倒批評樓主(圖片來源:FB@cobaaamerriwd)
網民意見幾乎一面倒批評樓主。(圖片來源:Facebook@cobaaamerriwd 截圖)

另一方面也有人支持樓主,認為女人應該為自己爭幸福(圖片來源:FB@cobaaamerriwd)
另一方面也有人支持樓主,認為女人應該為自己爭幸福。(圖片來源:Facebook@cobaaamerriwd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