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長輩總會留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想子女為屋企誕下男嬰繼後香燈。惟一位奶奶卻一反傳統,因為嫌棄家中男丁太多,竟然聽神棍教路,為懷有男嬰的新抱煲胎兒變性藥!最後胎兒不但未有成功變性,更連累新抱流產,而老爺奶奶得知小生命已流逝後,竟以1句說話「安慰」新抱,令網民紛紛指責「好涼薄」!

嫌家中男丁太多 變卦要女唔要仔

不少老人家都會想子女誕下男嬰,惟事主的老爺奶奶卻正正相反,因為自己已有3名兒子,而兒子們在婚後又為他們生了一堆男孫,令兩老不禁嫌棄指家中男丁太多,「像是男生宿舍」。因此在得知事主懷孕時,已不斷對她說「如果是女生就好」,可惜產檢結果顯示仍然是兒子,老爺奶奶竟當場不滿指「怎麼又是男生?」。

流產 老爺奶奶超恨抱孫女。
老爺奶奶超恨抱孫女。(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奶奶堅信神棍偏方 煲胎兒變性藥

得知事主懷上的又是兒子後,兩老分別用不同的方法嘗試「催眠」胎兒,除了買來一堆偏女性顏色的嬰兒用品外,老爺更頻頻「出口術」,對著事主和胎兒說「希望孩子的小雞雞飛走」。而奶奶則決定劍走偏鋒,堅信神棍的偏方,購入大量據説可以使腹中胎兒自動轉換性別的中藥,密密煲給事主喝。

流產 示意圖。奶奶堅信神棍偏方,煲胎兒變性藥。
奶奶堅信神棍偏方,煲胎兒變性藥。(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YouTube@肥媽 Maria Cordero)

新抱意外流產 兩老1句安慰極殘忍

雖然事主為了自保,一直都會偷偷將胎兒變性藥倒掉,但可能因為老爺奶奶給予的壓力太大,事主在懷孕中期突然意外流產,並一口咬定是老爺奶奶太離譜才導致她流產。而兩老在得知事主流產後,一邊為其煲雞湯補身,一邊安慰道「想開一點,說不定下次就懷女兒了!」,令事主大怒,認為兩老只關注孩子性別,忽視了她的心情和身體狀況。

流產 新抱意外流產。
新抱意外流產。(圖片來源:TVB《那些我愛過的人》劇照)

網民怒斥:根本就係電視劇中的惡毒長輩!

老爺奶奶的過分行為惹網民關注,大批網民表示他們的舉動猶如「電視劇中的惡毒長輩」,揚言購入胎兒變性藥和兩老在新抱流產後的態度,「要多自私才做得出來」、「完全沒有尊重過你」,更有網民直指「叫奶奶自己生」、「順便問一下她為甚麼生不出女兒」。

流產 大批網民表示他們的舉動猶如「電視劇中的惡毒長輩」
大批網民表示他們的舉動猶如「電視劇中的惡毒長輩」(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YouTube@肥媽 Maria Cordero、TVB《那些我愛過的人》劇照、TVB《BB來了》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