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向來是難解課題之一,生活上不論大小事都有機會成為引發衝突的導火線。日前就有一名港男苦呻,直指自己雖然明白媽媽廚藝一般,但其實亦不至於「難食」,惟女友卻對未來奶奶的飯菜略為嫌棄,更在一次上門食飯時,突然送上1份禮物,令未來奶奶即場黑面,令男友慘變夾心,更直言該份禮物令他對未來的日子十分擔心。

廚藝 港女送禮物暗示未來奶奶廚藝差。
港女送禮物暗示未來奶奶廚藝差。(圖片來源: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男友坦言呀媽廚藝一般:平時食半碗飯

日前一名港男苦呻因為女友的1份禮物和1句說話,令自己慘變女友和媽媽之間的夾心。他直言媽媽的廚藝其實一般,屬於「唔好食」但又未至於「好難食」,所以在家食飯時基本只會食半碗飯。可能因為他由細食到大,早已習慣了媽媽的味道,故未對媽媽的廚藝有太多意見,惟每個星期上門食一次飯的女友卻難忍未來奶奶煮飯難食,更藉著1份禮物及大爆男友秘密,暗示未來奶奶需要鑽研廚藝。

廚藝 男友坦言呀媽廚藝煮飯「唔好食」。
男友坦言呀媽廚藝煮飯「唔好食」。(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港女突然送禮+言語暗串 再大爆男友秘密

事主女友一次上門食飯時,突然神神秘秘地指有禮物要送給他媽媽,隨後竟在袋中取出一本食譜,令事主媽媽當堂黑面回應「乜咁客氣呀!」而送上食譜後,女友興奮地向未來奶奶表示「我呀媽跟呢本食譜煮飯之後好食咗勁多」,希望能借自己媽媽的成功例子鼓勵她之外,更補上一句必殺技,大爆事主因此而在女友家中「食咗3碗飯」。事主形容當媽媽得知平時在家只食半碗飯的他,竟然在女友家中大吃3碗後,「個樣仲黑過包青天」。

廚藝 平時只吃半碗飯的他在女友家中「食咗3碗飯」。
平時只吃半碗飯的他在女友家中「食咗3碗飯」。(圖片來源:東京電視台《孤獨的美食家》劇照)

未來奶奶即場黑面 男友擔心未來日子

女友送上食譜兼大爆事主「大食」的秘密,令事主媽媽當堂黑哂面,事後更「俾說話」事主聽,表示「覺得我煮飯唔好食咪自己煮囉 又要嫌三嫌四」。而事主除了慘變兩女之間的夾心外,更坦言自己對未來日子感到擔憂,只因他認為有食譜不代表識煮,「初嘗試難食個陣都唔知點搞」。

廚藝 事主擔心媽媽在鑽研廚藝時,煮出更多黑暗料理。
事主擔心媽媽在鑽研廚藝時,煮出更多黑暗料理。(圖片來源:電影《媽媽的人生食譜》劇照)

不過,事主指自己事後曾問女友「係咪有心串我呀媽煮飯唔好食」,惟女友揚言自己只是出於好心,想未來奶奶「可以識下煮其他餸」,未有嘲諷的意思。有網民就認為女友這個行為「太天真」,將事情想得太簡單,令旁人不愉快之餘亦有機會令未來奶奶覺得不被尊重。

廚藝 未來奶奶即場黑面。
未來奶奶即場黑面。(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電影《海街日記》劇照、TVB《寶寶大過天》劇照、東京電視台《孤獨的美食家》劇照、電影《媽媽的人生食譜》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