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糾紛向來都是男女婚後一大難關,如果不是一起居住的話,相對來說較少機會有磨擦,因此有不少女生在結婚前都會堅持拒絕與未來老爺奶奶一起居住,一定要搬出來居住。近日,有網民卻在討論區抱怨妻子,指她連媽媽想來借住一個月都拒絕,引起熱議討論。

媽媽想借住一個月被拒

事主在網上抱怨自己的妻子,指自己的媽媽住的房子因為廁所在漏水,加上有其他問題出現,因此決定裝修,需要大概3-4星期的時間。事主媽媽想搬到兒子的家裡暫住,但妻子卻要奶奶到外面租房子住,令事主非常生氣,認為妻子極不體諒。

婆媳糾紛 事主媽媽想搬到兒子的家裡暫住,卻被媳婦拒絕。
事主媽媽想搬到兒子的家裡暫住,卻被媳婦拒絕。(圖片來源:TVB@《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截圖)

曾給300萬助買樓

事主憶述自己當初結婚時,媽媽給了他300萬台幣(即約港幣78.6萬),才讓年紀輕輕的他可以付上首期,成功買了現在的房子,更直斥妻子拒絕奶奶搬來暫住的行為是「不懂感恩」,認為不體諒。

婆媳糾紛 事主更直斥妻子的行為是「不懂感恩」。
事主更直斥妻子的行為是「不懂感恩」。(圖片來源:TVB@《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截圖)

清醒網民分析:男方想的太簡單

對於事主的抱怨,不少網民都持不同意見。有網民直指是男方想的太簡單了,認為妻子這樣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我粗略假定你們是一對年齡三十多歲,還沒有孩子的夫妻﹐媽媽年紀應該也六十幾了,生活自理應該是沒問題,不過年輕夫妻突然要和婆婆日夜相處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該網民分析指一旦媽媽住進來,妻子就會每日被監測、被要求照顧奶奶,而要避免這種婆媳糾紛,最好的方法是由男方出錢,為媽媽短租一間屋。

不過也有網民持相反意見,指畢竟當初奶奶幫了個大忙,現在借住一個月只是小事,並認為家人之間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別計較太多,更要求對方「將心比心,難免日後自己當長輩的時候,你的小孩不會這樣對妳!」

婆媳糾紛 有網民分析道一旦媽媽住進來,妻子就要被檢視、照顧奶奶。
有網民分析道一旦媽媽住進來,妻子就要被檢視、照顧奶奶。(圖片來源:TVB@《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截圖)

婆媳糾紛 網民更指最好的方法是由男方出錢為媽媽短租一間屋。
網民更指最好的方法是由男方出錢為媽媽短租一間屋。(圖片來源:TVB@《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截圖)

資料來源:Dcard討論區

圖片來源:TVB@《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