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61歲梁朝偉於《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中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是首位接受此殊榮的華人演員,消息轟動全港!隨後有內地網民貼出自己在威尼斯街頭與梁朝偉的合照,當中更表示由太太劉嘉玲負責揸機,原本網民開心曬出自己野生捕獲梁朝偉的合照,豈料一眾網民看到3大細節位,大鬧女生的行為超級冇禮貌,更表示事主應該要好好向梁朝偉及劉嘉玲道歉另外亦有網民發現梁朝偉身穿的上衣原來都大有來頭!

威尼斯 威尼斯電影節
(圖片來源:Instagram@carinalau1208)

威尼斯 威尼斯電影節 梁朝偉 威尼斯
(圖片來源:TVB《無綫新聞》)

性感女生威尼斯偶遇梁朝偉 網上貼合照曬命被網民發現3細節鬧爆

梁朝偉愛妻、親民的形象深入人心,近日他在《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中獲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台上眼濕濕一幕令人感動。而網上即有女生貼出合照叨光,指自己和朋友在威尼斯街頭遇見梁朝偉夫婦,即時上前討合照並由太太操刀,形容相當幸運。

威尼斯 威尼斯電影節 梁朝偉 威尼斯
(圖片來源:小紅書)

從合照中可見,穿著性感的女生抱著男性朋友頭貼頭合照,而梁朝偉則手擺自己身後,禮貌地側一側向女生那方合照。然而網民指單憑合照就知道女生的為人,並大鬧「一D禮貌都無,離晒譜」,事關網民們都指女生有以下3宗罪:

1.當梁朝偉是路人

網民不齒女生要求影帝合照,卻與朋友扭成一團,旁若無人般冷待梁朝偉,令他尷尬地「攝鏡」,完全零尊重。

2.用背部「頂」著梁朝偉

網民指女生用背部「頂」著梁朝偉亦相當無禮,認為如此大人物肯跟你合照,你便應該與他平排,「用背嚟得住人你好意思?人哋都強顏歡笑啦」。

3.竟叫劉嘉玲揸機

網民看到女生指「劉嘉玲還要幫我們一起合影」時,更是無名火起,認為劉嘉玲都是首屈一指的大明星,「人家兩公婆一齊行街,你要合照竟然淨係同梁朝偉影,令劉嘉玲幾咁尷尬先得」、「你而家係嫌人哋老婆唔夠出名係咪?點可以咁樣合照,一個有禮貌嘅人係應該同晒2個合照,而家你當人哋係普通路人」。

威尼斯 威尼斯電影節 梁朝偉 威尼斯
(圖片來源:Instagram@carinalau1208)

眼利網民再發現梁朝偉身上T-Shirt大有來頭

另外,梁朝偉身上的T恤顏色亦成為討論話題,有網民指正是近來全球熱度十分高的「芭本海墨」(Barbenheimer)現象所代表的顏色,紛留言指:「佢件衫係咪同barbenheimer有關,係嘅真係大癲」。不過其實他身上所穿的T-shirt是出自日本潮牌「Sacai」,官網售價為$2,900港元。

威尼斯 威尼斯電影節 梁朝偉 威尼斯
(圖片來源:Sacai網站)

圖片來源:TVB《無綫新聞》、小紅書、Instagram@carinalau1208、Sacai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