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父母為孩子取名時,希望帶來祝福和期望,不過名字選擇不當,隨時令小朋友出現童年陰影。近日,就有一位姓「萬」的爸爸為兒子取名為「萬隧葉」,大玩諧音,最後搞到兒子上課被同學取笑,不得不改名字。

姓名 萬 爸爸為兒子取名為「萬隧葉」,老婆好生氣!
爸爸為兒子取名為「萬隧葉」,老婆好生氣!(圖片來源:《多功能老婆》劇照)

萬姓爸爸為兒子改取名「萬隧葉」 竟是對皇帝的敬稱

根據傳媒報導,內地一位姓萬的男子中年得子,於是他決定為兒子取名為「萬隧葉」,用普通話讀的話,與「萬歲爺」的讀音非常相似,是古代對皇帝的敬稱,儘管老婆非常生氣要求丈夫為兒子改名,不過這位男子依然堅持不改,然而,這個名字卻引起了鄰居的困惑和嘲笑,兒子上學後,甚至連老師也感到尷尬。

姓名 萬
(圖片來源:《末代皇帝溥儀》劇照)

可憐兒子因名字遭同學取笑 爸爸最後咁樣做

在萬隧葉7歲那年,終於讀小學,不過第一天放學後卻哭著回家,原來兒子會因為名字而被其他同學恥笑,只要老師一點名,就會令班上的同學狂笑不停,當中就連老師都表示尷尬,不敢叫萬隧葉得名字,因此令兒子越來越討厭自己的姓名,因此父親終於決定帶兒子去改名,以解決這個問題。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當中又不少人搞笑表示:「做咩唔叫萬聖節」、「仲可以叫萬子清一色」、「命格唔夠硬會唔會好容易出事?」、「個老竇都好大整蠱!」、「叫佢會好似低人一等咁」

圖片來源:《末代皇帝溥儀》劇照、《多功能老婆》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