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自古以來婆媳關係一向都較難處理,兩者總是對立,容易因不同的生活習慣或對育兒觀念有分歧而產生爭執,造成婆媳紛爭。近日,有台灣的新手媽媽發文,控訴奶奶不顧自己的反對,狂灌BB喝甘草水,導致BB不適喊足成晚,更怒斥奶奶3宗罪!

奶奶 婆媳 婆媳關係總像是對立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自古以來婆媳關係一向都較難處理,兩者總是對立。(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1. 不停指「你老公都喺咁湊大」

樓主指自己跟奶奶在育兒上難以溝通,奶奶一直說她的老公也是這樣帶大的,但她認為以前的一套已不適用,作為生在知識的年代,時代進步的同時,照顧孩子的方法也應要進步,因此奶奶不應拿以前的經驗來壓過現今的專業知識。

婆媳 奶奶不停指你老公都是這樣湊大的
奶奶不停指你老公都是這樣湊大的(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2. 剝奪學習當媽媽的權利

奶奶經常都會說「你們不懂帶小孩」,但沒有人一出生就會懂,所有東西也要學習,而樓主認為奶奶已當過一次媽媽,作為媳婦的她亦正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因此奉勸各位奶奶不要剝奪她們當媽媽的權利。

婆媳 媳婦奉勸奶奶不要剝奪她們當媽的權利
媳婦奉勸奶奶不要剝奪她們當媽的權利(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3. 盲目相信偏方而導致BB不適

由於樓主讀的本科是幼兒教育,她曾跟奶奶說6個月前的BB是不需要額外喝水,主要喂奶就足夠,但奶奶卻想灌BB喝甘草水,聲稱會讓BB排毒,皮膚變得漂亮,即使樓主表示甘草水會令BB的腎臟造成負擔,但奶奶還是偷偷在背後灌BB喝甘草水,最終令BB半夜胃脹不舒服,哭了一整晚,而喝奶量亦變少了。

婆媳 奶奶一直灌BB喝甘草水
奶奶一直灌BB喝甘草水(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老公出面勸告 一句KO媽媽

樓主在懷孕期間因為不想為老公帶來經濟負擔而選擇找奶奶做陪月,卻不知會導致這局面,最後無奈的媳婦只好找老公處理,幸好老公在今次事件上站在老婆邊,並向他媽媽說:「那妳現在灌3000cc的水,然後過30分鐘你再灌3000cc的水,當你想吃飯時可是肚子很撐,那妳舒服嗎?會想吃東西嗎?」奶奶即時無話可說。

奶奶 婆媳 無奈的媳婦只好找老公處理
無奈的媳婦只好找老公處理(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原文:

奶奶 有台灣的新手媽媽發文,控訴奶奶不顧自己的反對,狂灌BB喝甘草水。
有台灣的新手媽媽發文,控訴奶奶不顧自己的反對,狂灌BB喝甘草水。(圖片來源:FB@靠北婆婆2.0)

奶奶 最終令BB半夜胃脹不舒服,哭了一整晚,而喝奶量亦變少了。
最終令BB半夜胃脹不舒服,哭了一整晚,而喝奶量亦變少了。(圖片來源:FB@靠北婆婆2.0)

Tags :
撰文:LT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TVB《寶寶大過天》截圖、FB@靠北婆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