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NTV電視台邀請了女藝人佐藤栞里與上白石萌音挑戰滑翔傘,卻被眼尖網民發現疑似沒有做足安全措施,批評電視台罔顧藝人的性命,差點導致意外。

撰文:JY|編輯:SY|圖片來源: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沸騰ワード10》截圖

於4月16日播出的日本綜藝節目《沸騰ワード10》為了鼓勵女藝人佐藤栞里與上白石萌音鼓起勇氣,邀請了她們到千葉的海岸參與滑翔傘活動,全程有教練指導,兩人也成功突破自己,感動落淚。

兩位女藝人佐藤栞里與上白石萌音勇敢挑戰滑翔傘(圖片來源﹕截圖@©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兩位女藝人佐藤栞里與上白石萌音勇敢挑戰滑翔傘。(圖片來源:《沸騰ワード10》截圖)

滑翔傘屬於高度危險的極限運動,所有參加者都必須在出發前佩戴和做足安全措施,由專人指導。(圖片來源﹕截圖@©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滑翔傘屬於高度危險的極限運動,所有參加者都必須在出發前佩戴和做足安全措施,並由專人指導。(圖片來源:《沸騰ワード10》截圖)

可是,節目一出即引起熱烈批評,有眼利的觀眾指,工作人員沒有檢查清楚其安全措施,萌音佩戴的安全扣環疑似沒有上鎖,連扣都沒扣好,還夾著繩索便直接飛上天。不少網民表示,一邊看電視,一邊為萌音緊張擔心。

有眼利的觀眾發現根本未扣好安全扣。(圖片來源﹕截圖@©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有眼利的觀眾指,根本未扣好安全扣。(圖片來源:《沸騰ワード10》截圖)

在放大的鏡頭中更是清晰可見安全扣環沒有上鎖,甚至還出現夾住繩子而敞開的情況。(圖片來源﹕截圖@©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在放大的鏡頭中,更是清晰可見安全扣環沒有上鎖,甚至還出現夾住繩子而敞開的情況。(圖片來源:《沸騰ワード10》截圖)

網民隨即大罵電視台罔顧藝人的性命。同時質疑節目中教練的專業性,成為眾矢之的。雖然活動最後順利進行,兩位藝人在教練的陪同下也安全降落,但炮轟的聲音卻沒有停止,不少網民認為今次是幸運事件,如果當時有強風吹過,隨時會令她從高處墮下死亡。

不少網民表示一邊看電視,一邊為萌音緊張擔心。(圖片來源﹕截圖@©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不少網民表示,一邊看電視,一邊為萌音緊張擔心。(圖片來源:《沸騰ワード10》截圖)

視台及滑翔傘教練最大責

節目組是次的嚴重疏忽引起了觀眾的怒火,特別是上白石萌音的支持者,大罵:「你們差點害死了大家的萌音!!」而協助拍攝的千葉縣富津市滑翔傘公司亦隨即在官網發聲明,為疏忽道歉。有日本媒體查詢該負責公司,解釋是因為當天的強風令工作人員未能在起飛前扣好安全扣,扣子走出來只是一瞬間的事,因為有教練支撐著,墮下的危機其實不是那麼大。但是網民對於此一說法並不收貨,反而更懷疑滑翔傘教練在旁竟然沒有發現,導致兩人的安全措施形同虛設,也大批電視台沒有盡到監督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