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一名19歲咖啡店女職員因想辭職而謊稱自己確診新冠肺炎,令店舖停業。事後,咖啡店老闆識破女職員偽造確診報告。老闆原打算與女職員及其父親先面談此事,其父親卻堅持女兒沒做錯。因此,老闆決定報警處理。

撰文:VL|圖片來源:中國報、facebook@JobEntertainment

19歲咖啡店女職員為了辭職 謊稱確診令店舖停業毫無悔意 父親堅持女兒沒做錯

日前,馬來西亞發生了一宗少女謊稱確診案。一名32歲咖啡店老闆於個人facebook上載了一段發生在自己店舖的事。一名上班僅一天的19歲女職員,為了辭去工作而虛報確診新冠肺炎。其後,老闆多次詢問有關確診報告的問題,並成功識破女職員偽造報告。

咖啡店老闆於個人Facebook上載了一段發生在自己店鋪的事(圖片來源:Facebook@JobEntertainment )
咖啡店老闆於個人facebook上載了一段發生在自己店舖的事。(圖片來源:facebook@JobEntertainment )

女職員態度惡劣 亳無悔意

女職員不但沒有道歉,更直說:「好吧!老實說我不做了。」「我都沒有中(病毒)。」女職員指,這份工作的時間和職務都不適合她,但怕這理由太普通,公司會不批准辭職,因此隨便找個理由。她又指,確診新冠肺炎報告的內容是靠朋友修圖得來的。當老闆指女職員做法自私,導致他要安排全店的工作人員去做檢驗及停業時,她卻反指責老闆及店員都沒有戴上口罩、不衛生等。

父親堅持女兒沒做錯

老闆起初希望給女職員一個改過機會,畢竟她只有19歲。於是老闆聯絡女職員的父親,怎料其父親一直堅持女兒沒做錯,兩人態度十分惡劣。最終,老闆基於此事的嚴重性,決定向警方求助。而該女職員因涉嫌欺騙、以欺詐為目的偽造兩宗罪被捕,一旦罪成,最高可監禁10年。

(圖片來源:中國報)
老闆起初希望給女職員一個改過機會,畢竟她只有19歲。(圖片來源:中國報)

(圖片來源:中國報)
於是老闆聯絡女職員的父親,怎料其父親一直堅持女兒沒做錯。(圖片來源:中國報)

店舖已恢復營業

老闆表示,咖啡店已恢復營業,沒有職員確診新冠肺炎。但他因這次事件,損失約一萬港元。現時老闆已將個人facebook用戶轉為私人帳號,但短訊內容仍受到廣泛關注。

內容轉載 (圖片來源:Facebook@JobEntertainment )
內容轉載。 (圖片來源:facebook@JobEntertain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