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外出時,最擔心必定是小朋友走失,故此不少家長都會教小朋友走失時如何尋求幫助。內地有小朋友跟爸爸逛街時走失,透過請保安人員呼叫爸爸的「名字」,最終順利團聚,但爸爸的「名字」卻令場內所有顧客笑了!

撰文:Queenie|圖片來源:電視劇《寶寶大過天》劇照、《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4歲女童與爸爸逛街不小心走失

內地媒體近日報導,一名4歲女童與爸爸逛街,因為人多擠逼不小心與爸爸走散。女童於一間玩具店前無助大哭,引起了職員的注意立即帶她到服務中心。保安人員得知女童走失後,決定透過廣播為女童尋找爸爸。

小朋友與爸媽走散一定會驚慌失措。(圖片來源:電視劇《寶寶大過天》劇照)
小朋友與爸媽走散一定會驚慌失措。(示意圖/圖片來源:電視劇《寶寶大過天》劇照)

女童爸爸名字竟然是⋯⋯

保安詢問女童爸爸的名字時,女童哭著喊道:「我爸爸叫死懶鬼! 」保安人員以為自己聽錯了,再次詢問爸爸的名字,女童還是非常認真回答爸爸真的叫「死懶鬼」,因為媽媽平常都是這樣叫爸爸的。

示意圖(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示意圖(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尋找死懶鬼」廣播令顧客大爆笑

保安人員忍住笑意,進行了廣播: 「死懶鬼,死懶鬼,有沒有叫做死懶鬼的爸爸,你女兒跟你走丟了,請到一樓服務中心接走她…」

這則奇怪的廣播頓時令所有顧客大爆笑,而幸好女童父親尷尬地趕到服務中心與女兒團聚。

幸好最後爸爸都與女兒重聚。(圖片來源:電視劇《寶寶大過天》劇照)
幸好最後爸爸都與女兒重聚。(示意圖/圖片來源:電視劇《寶寶大過天》劇照)

爸爸媽媽們外出時記得要看好小朋友,同時也要讓小朋友記住父母的全名和電話號碼,才能於走失時更易尋回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