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揸開車」的人都曾經在揸車路上「罵人」,不論是過馬路的路人、車上意見多多的乘客,或是超前爬頭的其他駕駛者,總之每每坐上駕駛座都總會變得格外暴躁,認為周邊大多都是對道路規例一知半解的「Sunday driver」,而「女司機」的駕駛能力更向來特別容易被外界質疑,部分人至今仍然深信女性駕駛技術必定比男性差。早前就有網民公開一名女司機的限時動態,該名女司機因為在高速公路長期「行快線」而被警方票控,本應合情合理,惟她自稱擁逾10年駕駛經驗都未遇上相關問題,更直指「成件事好夾硬嚟」,引起熱議。

女司機 一名女司機被票控後不憤,分享限時動態後被網民「鬧爆」。
一名女司機被票控後不憤,分享限時動態後被網民「鬧爆」。(圖片來源:ViuTV《學神出沒注意》劇照)

自稱擁逾10年駕駛經驗 女司機發文鬧爆警察:夾硬嚟!

早前有網民分享一張IG限時動態的截圖,當中一名女司機在被警方票控後極為憤怒,因而決定發文盡訴心中不滿。女司機在發文中提到自己「行行下」被警車以違反高速公路條例為由截停,隨後告知「左邊兩條線無車」所以「唔可以行快線」。女司機則反駁指自己「揸咗10幾年車」、「真係唔知」,又指最後雖然「未有扣分」,但就被票控HK$450,直指「成件事好夾硬嚟」,更反問「警察係咪得閒得滯」。

女司機 女司機指自己「揸咗10幾年車」。
女司機指自己「揸咗10幾年車」。(圖片來源: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

女司機 被警方票控後極為憤怒,發文盡訴心中不滿。
被警方票控後極為憤怒,發文盡訴心中不滿。(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女司機限時動態被公開 網民嘲笑「無常識」

女司機因在無車的高速公路上被票控兼大罵警察的限時動態被網民分享至討論區,旋即引起一眾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直指女司機的行為「無常識」、「個牌淘返嚟?」,更有網民嘲笑該名女司機犯錯後仍然「大大聲」、「大條道理」指自己「揸咗10幾年車」好失禮,建議警方應該「罰重啲」。

駕駛逾10年仍未搞清道路規則 運輸署:快線只用作超車

雖然大批網民在討論區上大鬧涉事女司機「無常識」,但仍有部分網民解釋為何警方票控她「合情合理」,只因高速公路的「右線」為「快線」,一般用作超越前車之用,與「左邊有無車」沒有關係。而運輸署網頁亦清楚列明按《道路交通(快速公路)規例》,「除駛往右面出口或超車外,在快速公路上必須靠最左線行駛」、「超車時,只可在右邊越過」,故是次涉事女司機的確違反高速公路條例。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TVB《失憶24小時》劇照、ViuTV《學神出沒注意》劇照、運輸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