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男人都會覺得女人是麻煩的生物,女友總是愛問長問短且陰晴不定總是愛發脾氣,媽媽又非常囉嗦同一件事講完又講,那如果是女上司,是不是也會覺得份外難搞呢?近日,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上以「女人做上司真係好onX」為題,發洩有上司是女人的種種不滿,意外引起近3,000名網民同意。

女人做上司|01. 返工似要氹女人

樓主在連登討論區上抱怨自己的女上司,指自己前一日與上司有講有笑,然而翌日卻發現女上司無緣無故地心情不好,同事都不敢出聲。樓主直指在這種環境下工作真的好辛苦,「點解我返份工都好似要氹自己條女咁睇佢心情做人」。

女上司 事主大呻返工似要哄女友。
事主大呻返工似要哄女友。(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女人做上司|02. 搬弄是非超哂班

不少網民都非常同意樓主所言,相繼分享自己女上司的麻煩事,認為女上司「strategic vision未夠班,但係搬弄是非就超哂班」,會花不合比例的時間去執下屬們的email內容,「執佢哋啲細眉細眼嘢例如措詞,其實係無助效益」。而且很多「搞埋晒啲辦公室人際關係」,如果不加入理會,就會被背後說是非了。

女上司 網民一致同意女上司最愛搬弄是非。
網民一致同意女上司最愛搬弄是非。(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女人做上司|03. 對人不對事

有網民認為「30歲仲未結婚嘅女人,全部心理都有問題」,這些女人沒有地方發洩情緒,以致很多時候都是回到公司對著下屬發洩,經常對人不對事。只要不喜歡一個人就會隨時針對,「實際野又唔做,最中意攪門面野攪是非」亦有網民指出此為雙面刃,好多女人都會容易心軟,只要好好地相處就有好日子過,「但你同佢頂撞就註定冇運行」。

女上司 這些女人沒有地方發洩情緒,以致很多時候都是回到公司對著下屬發洩。
這些女人沒有地方發洩情緒,以致很多時候都是回到公司對著下屬發洩。(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女人做上司|04. 極易起爭執

有網民分享自己公司大部分 dept head 都是女人,結果每次開會時都極易起爭執「開會個陣一定會嘈交,仲要好肉酸」,每次都要男同事出來舒緩氣氛才可以。

女上司 女人做上司,一定會極易起爭執。
女人做上司,一定會極易起爭執。(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女人做上司|05. 返工似拍宮廷劇

有不少網民直認經歷過返工似拍宮廷劇的感覺,女上司配黨羽得罪其中一個下場都會超慘,要清楚每一個的脾性不可踩中地雷,「通常佢班黨羽都總有個聲大大、持住自己主人係大粒,跟著番工番到好似太監同踩地雷咁。」

女上司 有不少網民直認經歷過返工似拍宮廷劇的感覺,女上司配黨羽得罪其中一個下場都會超慘。
有不少網民直認經歷過返工似拍宮廷劇的感覺,女上司配黨羽得罪其中一個下場都會超慘。(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男女上司著眼點不同

有網民總結出男女上司的不同之處,跟著男上司需要滿足他的權力慾及工作滿足感,令對方有面子、感到威就會成功;而女上司則要足她的感情需要、社交需要,工作是其次。甚至有打工仔指出,見工時知道 line manager 是女人,expected salary應該再加20%,因為「生理同心理負擔增加咗唔止20%」。

女上司 跟著男上司需要滿足他的權力慾及工作滿足感。
跟著男上司需要滿足他的權力慾及工作滿足感。(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