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茶,當中有哪些奧運故事最能打動你?今次GOtrip為大家介紹有「不敗神話」、「日本角力女王」之稱的4屆奧運女子摔跤冠軍伊調馨。伊調馨曾在里約奧運女子58公斤摔跤決賽中,在臨完場最後5秒完成絕殺,逆轉奪金!賽後伊調馨含淚感謝亡母,表示「媽媽在天國守護我」!

撰文:AY|圖片來源:Twitter@Olympics

奧運史上首位日本摔跤女將 連續4屆奪金!含淚感謝亡母:媽媽在天國守護我

有日本「不敗神話」之稱的伊調馨,保持了189場比賽不敗紀錄,是奧運史上首位連續4屆奪金的摔跤女將,還獲得紫綬褒章及被授予國民榮譽賞。1984年出生在日本青森縣的伊調馨受到姐姐伊調千春影響,自3歲起開始接觸摔角,於2004年雅典奧運63公斤級奪金,當時姐姐伊調千春亦取得48公斤級的銀牌。之後兩姊妹在2008年北京奧運分別拿下金銀牌,這對日本摔角界的姊妹花,在北京奧運後本來計劃一同引退。但隨後伊調馨改變主意,決定復出摔角界,並參與2016里約奧運會,當年32歲的伊調馨在女子58公斤摔跤決賽中,通過最後時刻的強勢逆襲,擊敗俄羅斯選手祖露寶娃,成為奧運首位連續4屆奪金的女子摔跤選手!

(圖片來源:Twitter@Olympics)
2016里約奧運會58公斤摔跤決賽,伊調馨對戰俄羅斯選手祖露寶娃(Valeriia Koblova Zholobova)。(圖片來源:Twitter@Olympics)

(圖片來源:Twitter@Olympics)
奧運史上首位連續4屆奪金摔跤女將伊調馨,在 2016里約奧運會58公斤摔跤決賽中,最後5秒逆轉反勝!(圖片來源:Twitter@Olympics)

日本「不敗神話」伊調馨 最後5秒反勝「媽媽在天國守護我」

我很想念媽媽,我知道她一直在天國守護我,在比賽最後關頭,是她給我力量。

伊調馨

2016里約奧運女子58公斤摔跤決賽中,伊調馨對戰俄羅斯選手祖露寶娃(Valeriia Koblova Zholobova)時,在第一局比賽中,已陷入膠着狀態,到中段時間,對手雖然被罰30秒防守先得1分,但祖露寶娃卻反超前兩分。第二局,伊調馨多次強攻試圖抱起對手失敗,在最後1分鐘開始展開猛攻,在比賽只餘15秒時,伊調馨成功從對手背後將其反制,完成絕殺。當時距離比賽結束還剩5秒,伊調馨憑藉控制得分秒殺逆轉贏得冠軍。伊調馨在賽後激動地感謝家人的支持,尤其是去年離世的媽媽,「媽媽一直在天國守護我,最後是媽媽給我力量、幫了我。」

(圖片來源:Twitter@Olympics)
有「不敗神話」、「日本角力女王」之稱的4屆奧運女子摔跤冠軍伊調馨。(圖片來源:Twitter@Olympics)

這位「不敗神話」、「日本角力女王」伊調馨,雖然放棄角逐2020年東京奧運,但能完成連續4屆奧運都在此項目奪金的壯舉,絕對是名留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