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無故的別離總是最難釋懷,1993年,一位婦人突然收到老公的訣別電話,隨後發現老公經已離奇失蹤,再也尋不到他的蹤影。面對人間蒸發的老公,婦人只好獨力養大一對兒子。正當所有人都以為該名男子已經不在人世,此生無緣再聚時,沒想到23年後竟在機緣巧合下,被「後人」靠族譜令真相浮面,揭開男子失蹤的秘密。

失蹤 好好先生一通電話後音訊全無。
好好先生一通電話後音訊全無。(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男子獲封人生勝利組 突然致電訣別

1993年,一位獲封「人生勝利組」的美國男子「Richard Hoagland」在致電回家後竟突然離奇失蹤。據悉,Richard一向是「好好先生」,從事業務員的他收入可觀,與妻子「Linda Isler」育有兩子。然而在1993年2月10日,妻子Linda突然收到Richard的電話,指自己「不太舒服」、「要去醫院急症室」,惟因當時Richard未有說明將前往哪間醫院,故Linda打算直接回家等候,沒想到這一等就是23年,而二人最後的交流就是那通突如其來的電話。

10年後法定死亡 妻獨力養大兒子

Linda在發現丈夫未有回家,亦未有找到相關的入院紀錄後,只好報警求助,而警方卻只在機場附近找到Richard的私家車,而未有任何出入境或登機紀錄。當時,警方更一度懷疑Linda「賊喊捉賊」,惟因最後未有證據而作罷。面對人間蒸發的老公,Linda只好肩負著重大的財政壓力,獨力將二人育有的兩名兒子養大,並一直向他們灌輸「爸爸總有一天會回來」的希望。而在2003年,失蹤滿10年的Richard亦獲法庭宣告法定死亡。

失蹤23年真相曝光 族譜揭驚人秘密

正當所有人都認為Richard已經不在人世時,案件在2016年卻迎來新進展。據悉,Richard當年因為「受夠妻子」,因此在打完電話後,隻身逃到1600公里外的佛羅里達州生活,更盜取當地一名已故漁夫「Terry Symansky」的身分繼續生活。而真相之所以浮面,全靠真Terry的姪子在瀏覽族譜網站「ancestry.com」,發現一位不論姓名或是資料都與叔叔完全相符的人竟仍然在佛羅里達州生活,因而曝光案情。

自編自導自演 過著精彩第二人生

因為不想再與妻子生活,卻又不想離婚的Richard靠自編自導自演,成功拋低過往的一切,以新身分到他鄉開展精彩第二人生,並娶了第三任老婆「Mary」,二人育有一名兒子。幸而天網恢恢,真相曝光後,當年已63歲的Richard在家落網,2017年因「盜竊身分罪」被判處2年徒刑,隨後前妻Linda更直接將他告上法庭,最後在2018年被判需要向Linda賠償186萬美元(約港幣1千5百萬)撫養費。

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X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