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價高企,不知不覺間連茶記早餐都賣到$40一份,市民叫苦連天。英國一間米芝蓮餐廳亦然,事關餐廳所售的「國菜」炸魚薯條賣$340一份, 但只得一塊炸魚及8條薯條,網民批評定價離地。

$340天價食1塊炸魚8條薯條 網民斥離地 餐廳咁解釋

一間由米芝蓮及電視名廚Tom Kerridge主理的餐廳Kerridge’s Fish and Chips近日被網民斥售價離地,因為一道在英國最常見的炸魚薯條售35鎊(約港幣340元),但就只得一塊炸魚、8條薯條及少許醬汁。

天價炸魚薯條 gt12
(圖片來源:Harrods)

餐廳回應:炸魚薯條選用上盛食材 製作過程用心

老闆Kerridge回應,炸魚薯條所用的魚每日新鮮即釣,選用合乎道德的方式捕獲,再用無麩質的炸漿包裹炸成;薯條則花了兩日製作,經過三次反覆的烹炸,追求脆脆的口感;醬汁方面,提供了三款醬汁,包括咖喱醬、他他醬及豌豆醬。

不過在餐廳菜單上可見,35磅的炸魚薯條已經是最平的一道主菜。

天價炸魚薯條 gt12 餐廳菜單35磅的炸魚薯條已經是最平的一道主菜。
餐廳菜單35磅的炸魚薯條已經是最平的一道主菜。(圖片來源:Harrods)

網民:當地的薯條店才售5磅

網民批評指:「一般餐廳只售5磅(約港幣50元)」、「八塊薯條和一小塊薄薄的魚?這自命不凡的傢伙」、「收取的價格太離譜了,特別是在生活成本危機的情況下」、「電視廚師們變得離地了」; 不過亦有網民指:「這將是你一生中吃過的最好的炸魚薯條」等。

圖片來源:Harr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