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不時都有不同的旅遊介紹,然而香港是內地人常去的旅游熱點之一。近期就在小紅書上發現有內地網民盤點7大「 踩雷」香港美食,更直指「為甚麼排隊那麼多人跟風買」,到底有那7間上榜呢?

內地旅客盤點小紅書 7大香港「踩雷」美食

1.富豪雪糕

富豪雪糕是近期內地網民熱捧的香港美食,不過就有好多人吃過之後覺得富豪雪糕溶化得超快,更有人指麥當勞雪糕比富豪雪糕更好味。「為甚麼排隊那麼多人跟風買」、「 我就是拿到手就開始化,感覺很甜」,亦有人投訴店員態度不好不太友好。

大陸旅客 小紅書 最近大陸網民就盤點7大「 踩雷」香港美食,究竟有邊幾間上榜?
最近大陸網民就盤點7大「 踩雷」香港美食,究竟有邊幾間上榜?(圖片來源:tvb《愛回家》)

大陸旅客 小紅書 富豪雪糕被形容為過譽美食,不如吃麥當勞。
富豪雪糕被形容為過譽美食,不如吃麥當勞。(圖片來源:小紅書@sky)

2.Bakehouse蛋撻

成日排長龍的Bakehouse,好多港人都喜愛。不過有網民指名聲過大,覺得蛋撻過甜,跟KFC的蛋撻差不多。有人表示:「 很普通, 沒必要地排隊」、又指店家亂收費。

大陸旅客 小紅書 bakehouse是好多港人最愛麵包店。不過有網民指名聲過大。
bakehouse是好多港人最愛麵包店。不過有網民指名聲過大。(圖片來源:小紅書@橘個栗子)

3. 肥姐小食店

主打港式滷水小吃的肥姐小食店,但好多內地網民吃過之後都劣評為多。部分人就指不明為何滷水小吃是冷,亦有網友認為生腸還有異味,八爪魚和雞腎滷水不入味。

大陸旅客 小紅書 部分人不明為何滷水小吃是冷。
部分人不明為何滷水小吃是冷。(圖片來源:小紅書@吳大大)

4.澳洲牛奶公司

小紅書網民表示試過澳洲牛奶公司的燉奶,吃起來太甜,而招牌炒蛋都和香港其他茶餐廳水準差不多,不需要花時間去排隊。

大陸旅客 小紅書 好多人都指不少網紅店根本不值得花時間去排隊。
好多人都指不少網紅店根本不值得花時間去排隊。(圖片來源:小紅書@想不出什麼名)

5.棋哥燒鵝

有網民分享自己中伏經歷,覺得鵝肉及叉燒都有大塊肥油,鵝肉又老,油雞亦更難吃。

大陸旅客 小紅書 有網民分享自己中伏經歷
有網民分享自己中伏經歷(圖片來源:小紅書@靈幻手中的藍)

6.兩草餐廳肉骨茶

兩草餐廳在大坑起家,主打平價煎蛋肉餅飯和肉骨茶,不過有網民就指「踩雷」!更叫其他網友千萬別去,排骨難吃,湯又只有巨濃的胡椒味。

大陸旅客 小紅書 網民就指兩草餐廳是「地雷」。
網民就指兩草餐廳是「地雷」。(圖片來源:小紅書@broccoli在香港)

7.嘉多娜餅屋布甸包

憑著布甸麵包出名的嘉多娜麵包亦被小紅書網民指過於吹捧。不少人覺得麵包很難咬而中間布甸太軟,不值得排隊,而且其他麵包款式味道都一般。總括而言,不少網民表示:「小紅書很多都騙人的」、「有些網紅店確實不那麼好吃」,認為大家看小紅書的食評都不宜盡信!

大陸旅客 小紅書 不少網民表示:「小紅書很多都騙人的」。
不少網民表示:「小紅書很多都騙人的」。(圖片來源:小紅書@koko的口袋)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小紅書@sky、小紅書@橘個栗子、小紅書@broccoli在香港、小紅書@koko的口袋、小紅書@吳大大、小紅書@炭烤小肥、小紅書@靈幻手中的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