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內地高校飯堂的食物安全問題備受網民關注,皆因有學生在飯堂中吃出疑似鼠頭的物體,但是校方稱為鴨脖,最後經省級聯合調查組徹查確認為老鼠頭,引起大批網民討論。近日,內地再有學生在飯堂吃出奇怪的膠製品,由於外形與安全套略有相似,因此事件獲得不少網民關注。

大陸學校 飯堂 放學之後當然想勁食一餐,好好獎勵自己。
放學之後當然想勁食一餐,好好獎勵自己。(圖片來源:《和帥哥一起吃飯》劇照)

大陸學校 飯堂 不過食到異物真係嚴重影響心情,之前就有大陸學生食出老鼠頭。
不過食到異物真係嚴重影響心情,之前就有內地學生食出老鼠頭。(圖片來源:微博@李小粥的茶水間)

學生飯堂食飯吃出安全套?

根據內地傳媒報導,最近在學生到廣州市某所藝術職業學校進行為期18日的培訓。在培訓的第六天時,他在飯堂吃到異物,發現是疑似安全套的膠製品,校方得熟事件後問責全體廚房員工並已經扣錢處罰,而涉事廚師更被開除。與此同時,校方還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內部調查,並表示該異物為「鴨子眼球膜」。

大陸學校 飯堂 近日就有內地學生食出疑似安全套的異物
近日就有內地學生食出疑似安全套的異物(圖片來源:極目新聞截圖)

大陸學校 飯堂 不過校方就解釋是鴨子的眼球膜
不過校方就解釋是鴨子的眼球膜(圖片來源:極目新聞截圖)

李同學拒接受校方解釋 要求退錢!

有內地傳媒訪問涉事的李同學,他坦言不能接受學校的解釋,認為膠製異物以及鴨子眼球膜有明顯的差別,他又認為校方的解釋是片面之詞,根本沒有第三方的檢查報告證明,他表示如果有這一份報告,就會接受校方的說法,反之希望學校改善食堂的衛生條件以及退還剩餘幾天的餐費。

大陸學校 飯堂 李同學表示不接受學校的解釋
李同學表示不接受學校的解釋(圖片來源:《上流戰爭》劇照)

網民對事件各有己見

為此,內地傳媒就追問校方工作人員鑑定異物的報告出自什麼機構等等的問題,不過對方就沒有回應,而對一班網民對於調查各有意見,因此紛紛留言表示:「如果是鴨子眼球為什麼要開除廚師」、「是不是鴨子的眼球膜我不知道,但絕不可能是避孕套」、「看盤子大小對比怎麼都不可能是避孕套吧?」、「鴨子眼角膜沒那麼大吧?」

圖片來源:《和帥哥一起吃飯》劇照、微博@李小粥的茶水間、極目新聞截圖、《上流戰爭》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