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平靚正,是不少市民每日的飯堂,不論是早午晚也可以在快餐店解決。有網民在討論區上指自己是大快活前線員工,以「你問我答」解答網民對餐廳的問題,他提到在大快活曾經擔任收銀、樓面、水吧,列出了員工推介的7款菜式,引來不少網民回覆。不少網民好奇早餐炒滑蛋和凍咖啡的秘訣,也有不少人關心食材及衛生問題,原來員工除了可以任食店內餐飲外,更會把食材帶走!

大快活 網民在討論區上指自己是大快活前線員工,以「你問我答」解答網民對餐廳的問題
網民在討論區上指自己是大快活前線員工,以「你問我答」解答網民對餐廳的問題(圖片來源:大快活官網圖片)

揭秘一:員工推薦餐單

大快活早午晚餐均有大量選擇,到底那一項是員工認可的美味菜式?這位員工就列出了7款自己會點的菜式,當中包括雞胸、油髀、糯米雞、清湯腩、鴨腿湯飯、早餐魚柳,他指平時素麻婆豆腐少為人選擇,但也是他推介之一。

大快活 這位員工推薦了7款食品,是自己想不到吃什麼時的選擇
這位員工推薦了7款食品,是自己想不到吃什麼時的選擇(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揭秘二:美味炒滑蛋、雞胸、凍咖的秘訣

不少網民都好奇幾款食品的製作方式,更大讚十分美味,這位員工就提到自己是樓面,廚房的問題只可以盡量問其他同事,他也公開了凍咖使用的鮮奶牌子,又指如果咖啡奶缺貨,寧可對客人說售罄也不會轉牌子。

揭秘三:大量食材處理方法!會不會使用隔夜食油?

網民也十分關心食材的處理,大快活每日售出大量餐飲,食物自然是大量製作,因此非常擔心食物是否新鮮。員工指出食物及醬汁都是工廠製作,再送到每間分店加熱,之後加入少許調味,唯一例外是即叫即做的小炒,因此鑊氣十足。他也指不會使用隔夜油,留意到廚房同事會倒掉。

大快活 關於食材的問題,員工指均來自工廠
關於食材的問題,員工指均來自工廠(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揭秘四:餐廳衛生問題

另一個網民關注點就是餐廳衛生問題,留意到餐具不時都會有污跡,令人懷疑是不是求其過水,員工就指並非只過一次水,也不解為什麼仍然會污糟。

大快活 衛生問題也是網民關注點,但員工也不明白為什麼餐具會如此污糟
衛生問題也是網民關注點,但員工也不明白為什麼餐具會如此污糟(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揭秘五:員工可把什麼帶走

餐廳不免會預多食材量,不少餐廳會有不明文規定讓員工帶走過期食物,員工就指大快活在這方面沒有規限,即使把一份餐帶回家也不會有問題,他自己亦見過同事把整排雞蛋帶回家。

Tags :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大快活官網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