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不少人標榜「生仔要考牌」,每位家長對子女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日前有位內地大媽控訴在淘寶上為兒子購入的文具筆有問題,只因為包裝上的動漫人物穿著不妥,她認為會影響兒子心身發展,更當場與客服人員對質,要求退款,結果對方一個霸氣回覆引起熱議。

大媽 日本著名動漫《ONE PIECE海賊王)》系列主題
日本著名動漫《ONE PIECE(海賊王)》系列主題(圖片來源:電影《ONE PIECE》截圖)

剛過去的六一兒童節,很多家長都會買禮物給小孩,浙江杭州有一位姓朱女士的11歲兒子,因為想購買墨水筆送給同學做兒童節禮物,所以便在淘寶下單。其中有一款是日本著名動漫《ONE PIECE(海賊王)》系列主題的,收到貨後,朱大媽便發現這款筆的筆身和包裝的紙盒上,都印著動漫人物,而有些女性角色人物的穿著過於暴露,認為非常不妥。

大媽批評海賊王盲盒筆圖案不雅觀

據悉,朱大媽在「上海晨光文具天貓旗艦店」購入了一套「海賊王盲盒筆」,而「盲盒隨機一支筆」的售價為$4.8人民幣(約$5.7港幣)。下單時,她無特別為意圖案,但打開盲盒筆後卻發現海賊王其中一個女角「妮可·羅賓」身穿性感比堅尼,並突顯了其誇張的身材,令朱大媽感到十分不適,批評其不雅觀及「辣眼睛」,隨後她把相關的墨水筆帶給同為媽媽的其他同事看,全部人也認為角色衣著暴露,並不符合小朋友年紀使用。

淘寶官方一句霸氣回應

事後朱大媽接受傳媒訪問,以角色圖案不適合兒童為由,向旗艦店申請退款,但對方則霸氣回應拍盲盒產品一經出售,不作退換。朱大媽心有不甘再向天貓平台報告事件,說是「不雅圖片」,要求退貨,甚至處罰店鋪,而淘寶官方檢查後稱沒有問題,不支持退貨,也不接納她的訴求。事後朱大媽則狠批淘寶有責任審核平台銷售的產品,同時情緒激動地表達「如果我沒有仔細看一下圖案,那我小朋友天天拿這種筆寫字?」她更指出包裝盒上寫有「適合14歲以下學生使用」,完全不明為何會「適合小朋友」,於是公開事件希望網民評一評理。

海賊王 大媽 對方則霸氣回應拍盲盒產品一經出售,不作退換
對方則霸氣回應拍盲盒產品一經出售,不作退換(圖片來源:YouTube@ 1818黄金眼截圖)

海賊王 大媽 要求退貨甚至處罰店鋪
要求退貨甚至處罰店鋪(圖片來源:YouTube@ 1818黄金眼截圖)

網民揶揄大媽保守兼橫行無理

事件曝光後引起網民討論,意見也兩極。大部分網民認為大媽做法多此一舉及過於保守,直言「媽媽沒跟上時代」,指兒子可能已經看過很多集;而賣家也在產品詳情中標明是「盲盒」,「你自己沒看清楚就下單,還要求別人給你退費?」,一副要窮盡手段逼人家商品下架的樣子,相當無理;同時有網民笑稱「覺得不妥的筆可給爸爸使用」,又直言很多卡通人物連衣服也沒有穿。有另一批網民則指出,《海賊王》的女角色穿著的確暴露,不適合孩子閱讀,但家長更應該要看管好孩子,而非指責角色的衣著。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日前有位內地大媽控訴在淘寶上為兒子購入的文具筆有問題,只因為包裝上的動漫人物穿著不妥,她認為會影響兒子心身發展,更…詳情請看

網民對於大媽的態度有甚麼看法?

事件曝光後引起網民討論,意見也兩極。大部分網民認為大媽做法多此一舉及過於保守,直言「媽媽沒跟上時代」,指兒子可能已經看過很多集…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YouTube@ 1818黄金眼截圖、微博@IT觀察猿、電影《ONE PIECE》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 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