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東張西望》直撃大埔富亨邨重量級曱甴屋,第一階段由義務滅蟲公司上門清理滅蟲,但屋內仍然堆滿垃圾及已腐臭的食物殘渣,曱甴隨處可見,情景令人毛骨悚然。《東張西望》其後聯同熱心義工清理現場,更了解戶主大叔的不幸身世,並獲大叔承諾不會再囤積垃圾,不再影響鄰居。

撰文:Zoe|編輯:RF|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重量級曱甴屋 食物殘渣堆積如山

大埔富亨邨重量級曱甴屋被上述滅蟲公司指稱屬最惡劣的滅蟲環境,屋內堆放大量雜物,牆身都佈滿了曱甴蛋,木門亦被蛀爛,而最嚴重的是全屋都堆滿已腐化的食物殘渣,發出惡臭,廚房更是重災區,成為成千上萬的曱甴的安樂蝸,衛生環境極度惡劣。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熱心義工隊協助清理獻關懷

《東張西望》直擊並聯同熱心義工隊到場幫戶主大叔清理現場垃圾及食物殘渣,短時間內已將清出的垃圾袋放滿屋外走廊,義工隊並特別落治曱甴藥,希望杜絕曱甴,防止衛生情況再度惡化,影響鄰居。他們又放置一些清潔的食物於膠箱內,希望與戶主建立友好關係。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連遭厄運 家破人亡

《東張西望》隨後更訪問了戶主大叔及親友,獲大叔承諾不再拾荒和囤積垃圾,同時得知大叔原本於40多年前由大陸來港,與妻子及兩女同住,但未幾因工傷導致行動不便,要依靠雨傘輔助行路,及後妻子自殺身亡,而兩女亦不願照顧戶主大叔,於上述單位選擇刪除她們自己的公屋戶籍,避而不見20多年,戶主接連受到衝擊,從此借酒消愁,一蹶不振,欠缺自理能力;唯有大叔的妹妹對他不離不棄,近年更斥資購入上址讓戶主安享晚年。

香港作為一個富裕的社會,但存在著不少垃圾屋個案,都似乎跟家庭悲劇和獨居老人欠缺關懷不無關係,情況實在令人痛心。

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