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轉工到達新公司,都會擔心能否融入公司的生活,能否與同事好好相處等,有網民就在討論區上分享自己遇上一個「痴身」同事,更在現實上映《大叔的愛》的劇情,因此感到非法困擾!

現實版《大叔的愛》

事主在「公務員secrets」分享自己轉後工後的經歷,帖文以「大叔的愛」為題,同時加入Hastag「#大叔的愛」。帖文中,事主指自己近日加入做政府工,有個做了7、8年大他一截的資深男同事知道大家住在同一區後,二人上班時經常會在地鐵站相遇,資深男同事每次都會叫住事主一起聊天直到到達公司,過程大概一小時。由於事主不想用私人時間與同事Social,搭車時只想一個人打機聽歌,有時會扮聽不到同事的呼喚,但同時總會上前拍他的膊頭一起聊天。

大叔的愛 資深同事每日都非常熱情地與事主一起上班下班,更不時與事主聊天。
資深同事每日都非常熱情地與事主一起上班下班,更不時與事主聊天。(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資深同事放工特意一起走

事主指收工時資深同事更會叫他一起走,事主有點「怕了他」,故意在收工後花更多時間收拾東西,又會先去個洗手間,目的是希望可以遲一點走,避免再「被逼」與資深同事放工,但沒想到同事竟然又會剛好遲走,更向事主說自己也剛好約了人交收,才會跟他一樣晚一點離開公司。結果事主每日都「被逼」與資深同事一起收工,令事主非常困擾。

大叔的愛 資深同事過份痴身令事主感困擾!
資深同事過份痴身令事主感困擾!(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大叔的愛 即使刻意遲走,對方亦有理由一同離開公司。
即使刻意遲走,對方亦有理由一同離開公司。(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慘被其他同事開玩笑

事主每日都與資深男同事一起搭車上班下班,資深同事更在上班時不時主動走到事主座位與他聊天,有時又會當眾約他出街,雖然事主已即時婉拒,但其他同事看到這個情景都開二人玩笑,指他們已經在一起。事主抱怨指自己只是個新人,對方在工作上是位好同事,但自己實在不想花時間social,特別是放工時間,他只想靜靜地一個人,於是發文詢問大家應怎樣表達,才能讓該位資深同事知難而退。

大叔的愛 港男新入職慘被其他同事開玩笑
港男新入職慘被其他同事開玩笑(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網民:叫阿牧快啲出現

網民看到帖文內出現「大叔的愛」的字眼後,紛紛猜想是一個男男相識的故事。有不少網民都善意地提出建議,叫事主試試早上早多半小時出門,夜晚放工話約了朋友,逆向搭一個站再回家,又或者「以後一碰頭,當眾大聲D叫聲阿叔早晨!」,亦可以「打完招呼即戴 headphone 聽歌」,這樣就不用交談太多。有些網民也搞笑路線,回應「你可以唔愛佢,但唔可以唔畀佢愛你,除非佢有過份行為/要求!」、「我有男朋友架啦,你係一個好人」,更有人呼喚「阿牧快啲出現囉」,不知事主最後怎樣化解這個情況呢?

大叔的愛 有不少網民提供實用建議!
有不少網民提供實用建議!(圖片來源:FB@公務員secrets截圖)

大叔的愛 亦有網民好奇帖文的「大叔的愛」,是不是指事主也是男性。
亦有網民好奇帖文的「大叔的愛」,是不是指事主也是男性。(圖片來源:FB@公務員secrets截圖)

資料來源:公務員secrets

大叔的愛 原帖文中,事主非常困擾,更上網求救!
原帖文中,事主非常困擾,更上網求救!(圖片來源:FB@公務員secrets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FB@公務員secrets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