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月9日)葵涌一間米線舖發生超爆笑行劫案,一名帶有鄉音的大叔到米線舖扮叫米線,後來手持𠝹刀行劫。但老闆面對危險不但沒有妥協,更以老闆一招擊退大叔。行劫當時的影片被公開後,更引來網民們爆笑稱: 「好似睇緊星爺啲戲」!

大叔扮買米線實為行劫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米線關注組」發文分享了一條影片,影片是來自葵涌德大徑一間米線舖的CCTV。片中有位口帶鄉音的大叔到一間米線舖購買外賣,米線老闆親自接待大叔。一開始大叔左手插著褲袋,右手手持100元紙幣,並指著上方的米線菜單表示要一碗,因為大叔不太熟悉訂餐流程,老闆就指著菜單詢問到:「你要河粉定米線?」,但大叔起初看似沒有聽明白,老闆就再問一次,他就回答要米線。

 大叔不太熟悉訂餐流程,老闆就指著菜單詢問到:「你要河粉定米線?」
大叔不太熟悉訂餐流程,老闆就指著菜單詢問到:「你要河粉定米線?」(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米線關注組)

在老闆向他收取手上的$100紙幣,準備找續之際,大叔緊盯著收銀台,其後在左邊褲袋中掏出𠝹刀,並語帶威脅地向老闆說到:「俾我,俾我!」示意老闆將錢都交出來。機警的老闆起初雖然慌張,但即時就關上收銀台,也沒有將要找續的錢交到大叔手上,反而是生氣地直徑向廚房走去,暴怒地罵到:「X你個老母呀!」老闆在廚房拿起菜刀,並向大叔走去。大叔看到老闆拿刀的舉動後,也意識到事敗,也沒有拿到找續,就聳聳肩向大街逃走。老闆隨後邊手持菜刀,邊罵罵咧咧說到:「打劫?打劫?X你個老母!去咗邊呀?」便跑出店外追大叔。

 大叔在左邊褲袋中掏出𠝹刀,並語帶威脅地向老闆說到:「俾我,俾我!」
大叔在左邊褲袋中掏出𠝹刀,並語帶威脅地向老闆說到:「俾我,俾我!」(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米線關注組)

 老闆隨後邊手持菜刀,邊罵罵咧咧說到:「打劫?打劫?X你個老母!去咗邊呀?」便跑出店外追大叔
老闆隨後邊手持菜刀,邊罵罵咧咧說到:「打劫?打劫?X你個老母!去咗邊呀?」便跑出店外追大叔(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米線關注組)

網民笑言:以為睇星爺啲戲

影片被公開後引起不少網民爆笑,直言大叔「偷雞唔成蝕渣米」,網民紛紛表示:「以為睇星爺啲戲」、「金舖冇刀,餐廳有刀,點解唔去金舖?」、「以為攞𠝹刀可以做世界,點知對方攞菜刀」、「個老闆先係賊喎,拎咗人$100」、「電視台整蠱人節目?」。亦有網民同情大叔:「雖然打劫係唔啱,但有啲無奈,好明顯佢唔係慣犯,生活迫人」。而經過警方調查,今日(3月10日)中午已在長沙灣海麗村拘捕35歲涉案男子。據悉疑犯與上周2宗行劫及1宗企圖行劫案有關。

 網民:「金舖冇刀,餐廳有刀,點解唔去金舖?」
網民:「金舖冇刀,餐廳有刀,點解唔去金舖?」(圖片來源:unsplash@Mae Mu)

圖片來源:unsplash@Mae Mu、Facebook@香港米線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