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在小時候都看過《多啦A夢》,除了羨慕大雄和多啦A夢之間的友情外,你小時候是不是都非常希望擁有裡面的道具呢?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其實當中就有一些道具已經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撰文:YLF|編輯:JA|圖片來源:卡通片《多啦A夢》截圖、Unsplash@ChristianWiediger、Unsplash@Mikaela Shannon、Unsplash@Kowon vn

1. 引路天使:手機導航系統

指引天使又名引路天使,只要將他戴在手上,他就會以語音為你找出最好的答案或最好的路線。而現在,你去任何地方都只需要對著手機導航系統說一聲,就可以引領你到達目的地,超級方便。

引路天使就是現在的google地圖。(圖片來源:《多啦A夢》)
引路天使就是現在的google地圖。(圖片來源:卡通片《多啦A夢》截圖)

2. 傳聲大砲:即時聊天軟件

傳聲大砲,可以用來對遠處的人傳遞聲音。用家只需要在機器上的顯示器搜尋要對話的人,再在傳聲大砲的麥克風前說要說的話後,按下按鈕就可以把對話發射出去,傳達給對方!這功能就跟我們現在的手機聊天apps一樣呢。

這其實就是電話各通訊功能的錄音傳話。(圖片來源:《多啦A夢》)
這其實就是手提電話中通訊功能的錄音傳話。(圖片來源:卡通片《多啦A夢》截圖)

3. 會聽寫的打字機:語言辨識技術

會聽寫的打字機,只要對麥克風說話,就能自動打出字來。語言辨識技術,就是自動將人類的語音內容轉換為相應的文字,而這項技術已經在手機上很普及。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tian Wiediger)
手機上的語音功能。(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tian Wiediger)

4. 快速旅行照相機:Photoshop軟件

快速旅行照相機,有兩個鏡頭,中間成九十度。相機一端照向人,一端照向風景相片,沖洗出來的照片就是去過該風景地的紀念照片。這個十分神奇的發明,你現在只需要依靠Photoshop軟件就能對圖片進行合成,甚至一些視像軟件上亦可使用「虛擬背景」營造各種場景。

(圖片來源:Unsplash@Mikaela Shannon)
Photoshop功能或P圖軟件都非常普及了!(圖片來源:Unsplash@Mikaela Shannon)

5. 說謊鏡:美顏相機、美顏軟件

只要用說謊鏡照自己,鏡子上會有超一個外表變得相當俊俏的自己。時代改變,但每個人追求美的心態卻永恆不變,在現實中不少人在拍照時都會開啟「美顏」效果,這與說謊鏡的作用其實是一樣。

美圖秀秀就是其中一種很多人用的美圖APPS。(圖片來源:《多啦A夢》)
美圖秀秀就是其中一種很多人用的美圖APPS。(圖片來源:卡通片《多啦A夢》截圖)

6. 翻譯蒟蒻:語言翻譯軟件

只要吃下翻譯蒟蒻,即使二人沒有共通語言,二人亦可以順利溝通!在現今社會中的「語言翻譯軟件」就足以滿足此功能,可以令兩個說不同語言的人輕鬆溝通!

現時到各國旅行只需要偉大的翻譯軟件就可以在各國長通無阻。(圖片來源:《多啦A夢》)
現時大家去旅行時,只需要手機中的翻譯軟件,就可以在各國暢通無阻。(圖片來源:卡通片《多啦A夢》截圖)

7. 清掃火箭:掃地機械人

清掃火箭可以幫人把天花板的塵埃,清理得乾乾淨淨!而在現實社會中,掃地機械人就可以達目此目的,兩者功能是一樣的。

(圖片來源:Unsplash@Kowon vn)
掃地機械人,輕鬆打掃!(圖片來源:Unsplash@Kowon 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