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用膳或呻外賣最怕就是發現食物不潔、有異物等等,但竟然有人試圖以這方法來賺錢?早前有一名內地女生短短半年間叫了200多次外賣,然後聲稱吃到異物並要求店家賠償。內地女在受查時坦承,每次也向相關食店敲詐500元人民幣,她被分別以涉嫌敲詐勒索和詐騙罪名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事件更引起了網民們熱烈討論。

內地女瘋狂叫200次外賣

據內地媒體報導,西安一名鄧女在家裡向來自18個不同省市的網上外賣平台下單,然後在收到食物後,立即聯繫食店,聲稱自己吃到了蟲子、訂書針等「異物」,要求商家進行賠償。在過去的半年多時間裡,鄧女叫了200多次外賣,涉案金額高達2萬元。

外賣 異物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一段《法治進行中》的短片中,鄧女在刑警的監視下承認,她向食店聲稱「肚子痛」,然後要求店家轉錢作為賠償,之後她被帶走接受詢問。經過調查後,發現鄧女雖然居住在陝西,但她叫外賣的食店地區卻涵蓋了18個不同的省市。一段片段還展示了鄧女敲詐食店的對話,她聲稱「一肚子氣,吃了針書針,東西我都扔了」,並發送了食物中含有釘子的照片,以證明有異物。然而,這些照片實際上都是她自己拍攝的。

外賣 異物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一位叫姚的西安商家表示,2023年,鄧女曾聲稱在外賣中吃到異物,試圖敲詐他,但並未成功。當店長報警後,鄧女卻聲稱自己有困難,才會使用異物敲詐。令人驚訝的是,鄧女住在一個高尚的住宅小區。鄧女在受查時坦承,她目前每次向相關食店敲詐500元人民幣,但刑警指出,部分金額超出了500元。因此,鄧女被分別以涉嫌敲詐勒索和詐騙罪名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外賣 異物
(圖片來源:《白日夢外送王》劇照)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對於盗竊、訪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行為,可能被判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並處以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如果情節更為嚴重,則可能被判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並處以一千元以下的罰款。如果涉案數額達到當地刑事立案標準,則需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Tags :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