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物騰貴就眾所週知,然而有內地女生在小紅書分享自己在港叫外賣,卻被價格震驚了!事源她在某餐廳叫了6碟小菜,而當中的10條菜心竟要叫價130元,非常震驚。事件卻令不少網民一共怒插,不過當事後網民們知道餐廳名字後就反鬧事主「抵死」。

內地女生叫6碟小菜外賣埋單$1,600

事主在小紅書上分享了外帶食物的照片,其中包括燒鵝、叉雞、枝竹班腩、炸豆腐和菜心,加起來總價竟然要$1,600,其中10條菜心居然要130 港元,她形容這個價格嚇人。 這引起了眾多網友的憤怒和困惑,他們認為這個價格絕對是被宰了,因為通常情況下,香港的餐飲價格並不會這麼高。 一位網友甚至表示,吃飯大多數情況下只需要40至70港元。

外賣 小菜
(圖片來源:小紅書@猛男丘比特)

網民怒插價錢貴

網民紛紛留言指「咁就真係超貴」、「暴利」、「怪不得深圳周末到處是香港人,這價格夠深圳同樣的3餐」、「何止?起碼5餐」、「這個在內地300可以買到了吧」。不過,也有網友提到,香港的外賣價格可以有很大的差異,很多地方的外賣仍然可以在40-70港元的價格範圍內,因此,這個女子的外賣點單可能是個別案例。

外賣 小菜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一聽店名即轉軚表示理解

然而,當有網友詢問樓主是在哪裡點的外賣時,樓主一開始忘記了,後來經過提醒才回想起是在中環的鏞記。網民聽到即轉軚表示合理:「鏞記?那難怪了!」、「原來是鏞記酒家,超級富豪才會去吃的!」、「他去富豪飯堂…鏞記,不讓人劏到一頸血就奇了」、「誰會去鏞記點外賣啊?」、「邊個叫你揀啲咁貴嘅店嚟食」、「鏞記老貴了但是燒鵝真的沒得說,一定要去堂食那個燒鵝皮又脆汁又濃而不膩肉感覺入口即化,不知道怎麼能把鵝做那麼好吃」。

外賣 小菜
(圖片來源:小紅書@猛男丘比特)

圖片來源:小紅書@猛男丘比特、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