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一向都是港人最愛的日式料理,許多壽司店更是大排長龍。為了方便,外賣壽司既方便又快捷,但近日天氣炎熱,要小心食物容易變壞。有港女投訴葵芳一間外賣壽司店食材雪得不夠凍,整盒壽司已經幾乎「全暖」,質素比連鎖超級市場的還差。豈料圍爐失敗之餘,更引起網民指責無知!

壽司 35度炎夏外賣壽司變熱食 港女暗串:唔肚屙要感恩
35度炎夏外賣壽司變熱食 港女暗串:唔肚屙要感恩(圖片來源:unsplash@Vinicius Benedit)

外賣壽司入口瞬間變暖

該名港女在Facebook群組「香港壽司刺身關注組」中發文控訴,指在葵芳某間新開的壽司店外賣了共12件壽司、味噌湯及沙律菜,花費了港幣128元,當天15分鐘回到家中便立刻食用,怎料入口瞬間令她感到崩潰,怒斥壽司店處理食材相當有問題,整盒壽司的溫度幾乎全暖,令她難以置信。

外賣壽司 壽司 共12件壽司、味噌湯及沙律菜,花費了港幣128元
共12件壽司、味噌湯及沙律菜,花費了港幣128元(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壽司刺身關注組截圖)

外賣壽司 壽司 怎料入口瞬間令他感到崩潰
怎料入口瞬間令她感到崩潰(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事主力數壽司店食材處理差、師傅技術未到班

事主又補充,這間壽司店只做外賣不做堂食,卻在大熱天時35度不把魚生刺身「雪凍啲」,要她在酷熱天氣下等了足足十幾分鐘才有食物,諷刺地指出「食完冇肚痾要感恩。」 ;此外,她又指品質素差,壽司飯糰細、魚生薄過紙,幾乎透明。事主指出壽司店的賣點是即叫即整,但壽司飯一夾即散,斥責「壽司師傅無咁嘅功力,用機壓算吧啦!」,再數落味噌湯太咸及沙律菜熱,最後怒斥整盒壽司都不及連鎖超市質素,相當失望。

外賣壽司 壽司 壽司店的賣點是即叫即整,但壽司飯一夾即散
壽司店的賣點是即叫即整,但壽司飯一夾即散(圖片來源:TVB《魚躍在花見》截圖)

圍爐失敗遭網民指責唔識貨

帖文一出引掀起討論,不少網民對事主的控訴並不認同,紛紛指責她無理取鬧。「點樣可以將啲魚生雪凍啲?雪到冰?」、「等十幾分鐘都嫌耐,買爭鮮嘛」;也有網民更正指正常壽司係應該接近室溫,而非冷凍的,「尤其係落完單即做個啲,超市或者要放喺度等人買嘅,先會雪住」,又暗串事主不懂,其實是平日食慣劣質壽司。由於留言區都是一面倒批評,最後事主也急刪文「潛水」。

外賣壽司 壽司 網民稱:「就黎個師傅要好似謝天華去比賽咁,用冰雪住對手之後先整壽司」
網民稱:「就黎個師傅要好似謝天華去比賽咁,用冰雪住對手之後先整壽司」(圖片來源:TVB《魚躍在花見》截圖)

事主怎樣力數壽司店?

事主指該壽司店品質素差,壽司飯糰細、魚生薄過紙,幾乎透明,更指出壽司店的賣點是即叫即整,但…詳情請看

網民對事件有何看法?

帖文一出引掀起討論,不少網民對事主的控訴並不認同,紛紛指責她無理取鬧,直言點樣可以將啲魚生…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TVB《魚躍在花見》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Facebook@香港壽司刺身關注組截圖、 unsplash@Vinicius Benedit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香港壽司刺身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