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疫情放寬後,社會漸漸復常,愈來愈多人傾向出街用餐,對外賣需求亦逐漸下跌。有外賣員更在交流區發帖,指自己「成個鐘都無單,我宣佈外賣已死,準備搵工」!他表示自己在聖誕假期間竟然整整一個小時也沒有任何外賣單,故要作最壞打算轉行搵工!不少外賣員同行表示身同感受⋯⋯

外賣員末日!市道低迷無單空等

不少香港人認為市道低迷,今年經濟更遜去年 ,故在佳節都勒緊荷包,首當其衝的飲食業早已叫苦連天,而備受牽連的還有依附飲食業而生存的外賣平台送餐員!有網民在「香港外賣及速遞平台綜合交流群」討論區發帖,表示自己在12月27日聖誕假期等足成個鐘都沒有單,零收入的樓主灰爆要轉行「準備搵工」,隨即引來不少同行留言,紛紛指「單有,不過遠到死 … 根本唔想做,價錢又低 」,有網民指事主做人無計劃,「放寬返咁耐,都唔搵返份工或者回到本業,仲全職送外賣,其實只可以話自己攞嚟」、「每個人都出街吃飯,而且又快通關了,送餐行業已經夕陽行業了,在疫情期間,這些送外賣的公司不斷的減單錢,因為加入的人太多了,他們不愁沒人做」,過來人都建議事主轉行要快!

外賣員 失業 有外賣員指市道低迷,他等足成個鐘都無單,零收入下打算轉行。
有外賣員指市道低迷,他等足成個鐘都無單,零收入下打算轉行。(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外賣及速遞平台綜合交流群」討論區截圖)

外賣員 失業 外賣員 對於事主指外賣行業已死,不少行家都抱有懷疑。
對於事主指外賣行業已死,不少行家都抱有懷疑。(圖片來源:UNSPLASH@mei chipfakacha)

外賣員 失業 送餐行業是夕陽行業,不少外賣平台都減省人手和單錢,外賣員收入銳減。
送餐行業是夕陽行業,不少外賣平台都減省人手和單錢,外賣員收入銳減。(圖片來源:「香港外賣及速遞平台綜合交流群」討論區截圖)

外賣員 失業 外賣員 本身做開交外賣的樓主,卻被網民認為他不思進取。
本身做開交外賣的樓主,卻被網民認為他不思進取。(圖片來源:「香港外賣及速遞平台綜合交流群」討論區截圖)

網民:只是汰弱留強而未到冇得做

不過有部分網民表示不同意樓主的看法:「機會減少但仍有商機,只是汰弱留強而未到冇得做」、「外賣持續有得做,搵少咗就真嘅」、「下月通關有X排你送」。有網民指大家不叫外賣除了市道影響外,或因外賣員的服務態度「電話又唔聽、GPS又錯位」、「不想送餐上樓」等,而令人減少使用外賣平台。

外賣員 失業 外賣員 由於放寬了堂食的防疫政策,不少人或因選擇外出用膳而少吃了外賣。
由於放寬了堂食的防疫政策,不少人或因選擇外出用膳而少吃了外賣。(圖片來源:UNSPLASH@jay-wennington)

外賣員 失業 外賣員 聖誕新年不少港人選擇外遊旅行,故令到香港本地消費市道疲弱。
聖誕新年不少港人選擇外遊旅行,故令到香港本地消費市道疲弱。(圖片來源:新假期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外賣及速遞平台綜合交流群」討論區、UNSPLASH、新假期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