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無分貴賤,努力工作的人都應受到尊重。最近有位自大女在網上發文炮轟外賣員低賤,更嘲諷從事外賣員的都是「社會底層」,一副「客人就是上帝」的言論惹大批網民炮轟!但就有醒目網民在她字裡行間發現真相,並反嘲「你最低賤」!

有女網民發文大鬧外賣員
有女網民發文大鬧外賣員(圖片來源:Uber Eats官網圖片)

最近有台灣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大鬧外賣員,她一起手就大放厥詞要所有foodpanda與Uber Eats的外賣員「聽好了」,並稱「我有付錢叫你爬樓梯就爬,我爽叫幾杯飲料幾罐瓶裝水我家的事」,更指外賣員有收錢就要乖乖送外賣。

外賣員 她一起手就大放厥詞要所有foodpanda與Uber Eats的外賣員「聽好了」
她一起手就大放厥詞要所有foodpanda與Uber Eats的外賣員「聽好了」(圖片來源:公視《白日夢外送王》劇照)

同時亦指外賣員「沒什麼特別技能」、「會駕車就能做」,暗指外賣員低賤。另外她更炮轟外賣員「一天到晚在抱怨,沒什麼一技之長的人反而最大聲」,還指外賣員為「社會底層」、「送外賣送出優越感」。最後更高傲地表示「有付錢,你他X就乖乖閉嘴送到門口!」

外賣員 最後更高傲地表示「有付錢,你他X就乖乖閉嘴送到門口!」
最後更高傲地表示「有付錢,你他X就乖乖閉嘴送到門口!」(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這位女網民的高傲發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都指出她的言論實在太不尊重人:「付幾十塊的優越感這麼重?」、「30幾元外送費就要把妳當總統服侍喔!有人送就不錯了抱怨一下怎麼了?」、「真的有錢的話,自己家裡請個主廚,我就承認你多高貴、多有錢,而不是糟蹋別人的工作」、「外送員辛苦了,但騎車真的要注意安全,遇到的我都以為他在跑意外的,到底是賺多少,命那麼不值錢。」

更有網民從她的文字中懷疑其實她住在沒有升降機的住宅中:「沒錢住有電梯的地方的低端人口,特別愛講這種話」、「沒電梯還叫大樓」等等,指她才是真正社會底層。

外賣員 網民:「外送員辛苦了,但騎車真的要注意安全,遇到的我都以為他在跑意外的,到底是賺多少,命那麼不值錢。」
網民:「外送員辛苦了,但騎車真的要注意安全,遇到的我都以為他在跑意外的,到底是賺多少,命那麼不值錢。」(圖片來源:公視《白日夢外送王》劇照)

亦有網民認為雖然她用詞偏激,但其實內容其實是正確觀念,認同其論點:「實話總是比較難聽」、「用詞是偏激了點但事實就是如此,怎麼會送出優越感了」、「講得很中肯啊但就是不太婉轉,一堆外送師炸鍋了,笑死」、「說的很正確,只是用字遣詞重了一些!遇到那種既然選擇接單然後抱怨東抱怨西的真的很煩!」

外賣員 網民:「說的很正確,只是用字遣詞重了一些!遇到那種既然選擇接單然後抱怨東抱怨西的真的很煩!」
網民:「說的很正確,只是用字遣詞重了一些!遇到那種既然選擇接單然後抱怨東抱怨西的真的很煩!」(圖片來源:foodpanda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Uber Eats官網圖片、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公視《白日夢外送王》劇照、foodpanda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