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ron疫情在港肆虐,加上餐廳都受社交距離政策影響,不少人都選擇用外賣平台叫外賣到家。有外賣員表示,有日在送餐時出現強烈的尿意,向客人借用家中洗手間時卻被冷漠拒絕,炮轟對方無人情味,但卻反被網民直斥沒有常識!

 外賣員在送餐時出現強烈的尿意,向客人借用家中洗手間時卻被冷漠拒絕
外賣員在送餐時出現強烈的尿意,向客人借用家中洗手間時卻被冷漠拒絕(圖片來源:unsplash@eggbank)

近日有外賣平台的送餐員於Facebook群組「(香港)送餐/送貨員意見交流區」發文,他表示當日接到一個外賣訂單,客人訂購了一個焗飯,但因為焗飯製作需時,所以他在餐廳門口等了20分鐘才成功取餐。在等待餐廳製作焗飯的時候,他開始有尿急的感覺。雖然已經超急尿,但工作為重,他決定先送餐。

 在等待餐廳製作焗飯的時候,他開始有尿急的感覺示意圖,非當事人)
在等待餐廳製作焗飯的時候,他開始有尿急的感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一開口便被拒絕

經過20分鐘的製作與送餐路程,終於將焗飯送到客人手上的同時,他也已經到快要忍不住的地步:「急到就嚟爆」!他開口詢問客人可不可以借洗手間一用,以解燃眉之急。豈料客人聽到他的請求後立即將家門關上,將事主拒諸門外!冷漠的行為令事主十分憤怒,並怒斥:「俾少少人情味好唔好?」

 終於將焗飯送到客人手上的同時,他也已經到快要忍不住的地步示意圖,非當事人)
終於將焗飯送到客人手上的同時,他也已經到快要忍不住的地步(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熱議,但並沒有人同情與安慰事主,反而是一面倒批評事主無常識:「外送三大守則:唔入屋、唔上酒店、村屋唔入村」、「人哋屋企廁所梗係唔會俾你去啦」、「完美證明有手有腳就請,唔需要有腦」、「掉返轉係你,會唔會畀個陌生人入屋?」、「你等個飯都要入個客數係咩事?」、「不如你話扯扯地火,叫佢瞓係度呀笨」、「等餐果陣點解唔去?」。

 網民:「掉返轉係你,會唔會畀個陌生人入屋?」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掉返轉係你,會唔會畀個陌生人入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亦有網民提及去年一宗案件,有外賣員在送餐後要求女客人借用洗手間,而客人也欣然答允。後來在外賣員離開洗手間時對女客人露出私處並要求客人為他「解決生理需求」,反駁事主的「無人情味論」。

 網民提及去年一宗案件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提及去年一宗案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紅衣小女孩》劇照)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電影《紅衣小女孩》劇照、unsplash@egg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