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日本的高中生在壽司郎用舌頭舔豉油樽嘴以及茶杯後,相繼爆出多宗顧客在餐廳做出不當行為的事件,倒如:對壽司噴消毒酒精,將食完的碟再放上迴轉帶上、在壽司上「加料」等。而現時又有一名中學生棒球球員在餐廳中用公羹食雪糕,舔完再放回原位,而球隊代表否認指控拒絕為事件道歉,並指出只是角度問題。

南韓棒球員於台灣餐廳用公羹食雪糕 球隊拒絕道歉:細路仔唔識嘢

台中一間餐廳收到一名客人的影片,片段長達11秒,資料顯示一名男子在自助雪糕展示櫃中公然舔雪糕公羹一口,其後再放回到原位。事後餐廳即時進行全面消毒,並換掉當日的6桶雪糕及公羹,一共損失了$4,000台幣,向台中市棒球委員會查詢後得知該男子是南韓高中棒球隊的隊員。

壽司郎公羹食雪糕 球隊拒絕道歉 舔雪糕公羹一口
舔雪糕公羹一口(圖片來源:19House炙燒牛排-台中太平店)

壽司郎公羹食雪糕 球隊拒絕道歉 舔雪糕公羹一口
舔雪糕公羹一口(圖片來源:19House炙燒牛排-台中太平店)

球隊否認事件 俱樂部指:細路唔識嘢

由於雙方語言不通,令到事件未能解決。事發三天後,該棒球隊有人再次訂座,但餐廳以「行為影響店家和其他客人」為理由拒絕他們。然而,該棒球隊否認事件並拒絕道歉,只是片段的拍攝角度所致,還聲稱擁有肖像權,要求店主刪除影片,至今一句道歉都沒有。球隊在台期間有參與俱樂部聯誼活動時,俱樂部更指:「高中生不知道台灣的風俗,因此做出這樣的行為,感到很抱歉」。

網民:斷正都仲唔認帳道歉

網民均認為該球員無恥並指:「真的替店家抱不平」、「斷正都仲可以唔認帳道歉,真係寧舍無恥」、「係人都唔做佢哋生意啦」、「韓國興共享餐具?」、「完全無衛生意識」、「日本有迴轉壽司舔醬油屁孩,韓國也有舔冰淇淋屁孩」等。

圖片來源:9House炙燒牛排-台中太平店資料或影片來源:9House炙燒牛排-台中太平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