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是近幾年愈來愈多人喜愛的消遣活動,不少主人更會帶狗登山。近日,瑞士就有登山者發現一隻貓咪在雪山迷路,這隻貓咪跟隨不同的人登頂至少3次,雖然受了傷,仍苦苦尋求回家的路。終於在失蹤4天後,在好心人的帶領下,成功回到主人身邊。

撰文:JY|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根據英國《都市報》指出,兩名瑞士薩克瑟恩(Sachseln)的登山愛好者Cyril和 Erik Rohrer正在挑戰登上海拔3,073公尺的布里斯滕山(Britsen)。在海拔約1,200公尺的樹叢中,發現了一隻可愛的虎斑猫,疑似迷路,並對他們不停喵喵叫。而貓咪一看見他們便一路尾隨登頂,二人隨後與其他登山客交流才得知,貓咪已經失蹤了4天,在這2天內跟著不同的人連續攻頂至少3次。

登山愛好者Cyril和 Erik Rohrer經驗豐富。(圖片來源:instagram@cyril.rohrer)
登山愛好者Cyril和 Erik Rohrer經驗豐富。(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一隻虎斑貓迷失在瑞士雪山中。(圖片來源:instagram@cyril.rohrer)
一隻虎斑貓迷失在瑞士雪山中。(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兩人憶述,登山過程中因為天氣狀況嚴峻,貓咪走到一半便忍不住開始發抖,肉球及貓爪也因此而凍傷,不斷滲血。他們不忍貓咪受苦,一把揹起筋疲力盡、全身發抖的貓咪一路攻頂,後來登頂後,才將牠轉交給其他準備下山的登山客,請對方護送貓咪下山,成功回到主人身邊。

貓咪一路尾隨他們,跟著不同的人連續攻頂至少3次。(圖片來源:instagram@cyril.rohrer)
貓咪一路尾隨他們,跟著不同的人連續攻頂至少3次。(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令人驚訝的是,原來這隻迷失在雪山的貓咪不是流浪貓,已經被通報失蹤長達4天之久。每次見到其他登山者也會尾隨著他們,表現得十分徬徨無助,即使是上坡路段,貓咪也不會放棄。據了解,牠在短短2天內,可能已經跟著不同組的登山人士成功登頂3次。

Cyril不忍貓咪受苦,一把揹起牠。(圖片來源:instagram@cyril.rohrer)
Cyril不忍貓咪受苦,一把揹起牠。(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具有多年登山和滑雪經驗的Cyril事後在Ig分享這件趣事,對於貓咪堅強的意志力感到驚奇,不禁說:「動物真的比人類堅強,即便傷勢嚴重,也從不輕言放棄!」Cyril這次的好心善舉成功拯救了貓咪在寒冷天氣中,讓牠回到溫暖的主人家中團聚。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