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長的眼中,學校是培養新一代社會棟樑的地方,自己的子女受到優良的教育後,會根據自己的擅長之處及愛好選擇未來道路,發揮無限可能,不過誰又會想到一個充滿生命力及希望的地方,居然成為學生的葬身之地。

地 體育館 中國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的體育館樓頂突然倒塌,該校的女排校隊成員正接受訓練。
中國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的體育館樓頂突然倒塌,該校的女排校隊成員正接受訓練。(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

黑龍江學校體育館突然冧天花 多位體育精英遇難

近日(23/7)位於中國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的體育館樓頂突然倒塌,根據報道指,事故發生時館內有17名隊員在兩位教練帶領下訓練,其中4人自行脫險,有13名學生及兩名教練被困,當中只有4人無生命危險,最後有10名學生及1名教練遇難。值得一提是,涉事學校是排球強校,曾經培育出中國女排選手,而這次遇難的女子排球隊在事發前幾天代表齊齊哈爾市參加比賽,更奪得黑龍江省第十八屆學生運動會排球比賽亞軍。因此令到網民惋惜表示:「她們有機會在未來拿奧運5連冠的」、「我們未來的奧運冠軍沒了」「基礎設施最差的地方,竟然是女排搖籃的寶地」、「她們是省級亞軍,太可惜了!」、「可以說是女排的寶地了。」、「可以說是國家隊的種子了」、「她們是省級運動員,是有機會加入女排的」,甚至有人表示當中有名女學生因排球成績優異,正在接受國家級的訓練。

地 體育館 事故發生時館內有19人,而事件導致11遇難。
事故發生時館內有19人,而事件導致11遇難。(圖片來源:微博@中國消防)

地 體育館 涉事的體育館於1997年建成,當中更投資了230萬元人民幣,有指這次的意外是是建築工人違規把珍珠岩石堆置體育館屋頂而引起。
涉事的體育館於1997年建成,當中投資了230萬元人民幣,有指這次的意外是是建築工人違規把珍珠岩石堆置體育館屋頂而引起。(圖片來源:微博@新華社)

體育館斥資七位數建成 僅26年倒塌

報導中提及涉事的體育館於1997年建成,當中更投資了230萬元人民幣(近250萬港元),事件經過初步調查後,是建築工人違規把珍珠岩石堆置體育館屋頂,當地的連日大雨令吸水力強的珍珠石增重不少,從而這次的悲劇發生。消息一出令不少網民震驚以及感到惋惜,紛紛留言表示:「才26年就這樣,也太差了吧!」、「230萬在97年是什麼概念?」、「學校建築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故,也太恐怖了吧」,「這與豆腐渣工程沒有關係吧沒,是天花板根本承受不了沾水的珍珠岩」。

地 體育館 涉事的女子排球隊是黑龍江省排球比賽亞軍,因此不少網民感到惋惜,認為她們是「國家隊的種子」。
涉事的女子排球隊是黑龍江省排球比賽亞軍,因此不少網民感到惋惜,認為她們是「國家隊的種子」。(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

地 體育館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

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微博@中國消防、微博@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