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水圍情侶老屈餐廳店員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怎料事件還未平息,又發生了一單疑似港女在車站內控訴被抽水,幸好今次獲好心人主動出聲還原真相,涉事男生才洗脫污名。事件曝光後,這個舉動獲網友大讚正義,差點便變成了另一單天水圍事件,引起熱烈討論。

地鐵 天水圍情侶老屈餐廳店員事件
天水圍情侶老屈餐廳店員事件(圖片來源:涉事餐廳Facebook專頁截圖)

港女地鐵站內怒斥疑似被抽水

該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沙田之友」中發文,稱返工時經過繁忙的中環地鐵站大堂,突然見到有名港女高音量尖叫,怒斥在她身後的男人「嘩,你到底想點?」,暗示該名男人圖謀不軌。男人見狀當下即時道歉,但港女依然窮追不捨,再次斥喝男人「你唔好走,講清楚吖,你到底想點先?」,雙方一度爭執不下。

地鐵 怒斥在她身後的男人「嘩,你到底想點?」
怒斥在她身後的男人「嘩,你到底想點?」(圖片來源:Viu《大叔的愛》截圖)

地鐵 港女依然窮追不捨,再次斥喝男人
港女依然窮追不捨,再次斥喝男人(圖片來源:電影《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儘管如此我沒做過)》截圖)

好心人主動還原事件真相

當時樓主已經準備離開,但眼見男人疑似被屈,決定折返還原真相。樓主聲稱目擊整個事發經過,他指出港女在人來人往的路上因為要看指示牌,而突然急停,導致後面的男人不小心撞到港女,加上當時港女正揹著背包,充其量男人趕返工,一不小心便撞落背包,而非故意頂撞港女背脊,換言之理應沒有身體接觸。

地鐵 眼見男人疑似被屈,決定折回還原真相
眼見男人疑似被屈,決定折回還原真相(圖片來源:tVn《認識的妻子》截圖)

地鐵 樓主聲稱目擊整個事發經過
樓主聲稱目擊整個事發經過(圖片來源:Viu《大叔的愛》截圖)

有錯在先還惡人先告狀

樓主無法接受港女無理取鬧,反斥她沒有想過是自己問題便妄下判斷,疑似老屈男人,又指出地鐵站內到處都是CCTV,隨時可能翻查證據,最後還對港女的打扮、尊容作出批評,認為男人絕無任何意圖不軌,甚至抽水行為,並指出如果港女想「玩嘢」,他可以做人證支持男人。結果港女谷氣敗走,還男人一個清白。

地鐵 反斥她沒有想過是自己問題便妄下判斷,疑似老屈男人
反斥她沒有想過是自己問題便妄下判斷,疑似老屈男人(圖片來源:電影《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儘管如此我沒做過)》截圖)

網民大讚樓主正義行為

事件曝光後獲網民大讚,紛紛指出男人應該要守望相助,幫返自己人,分分鐘下次就可能到自己,「被女人屈到一次隨時改變一生」。有人則批評港女太過敏感,更指出這類老屈事件零成本,會令無辜的人受害;也有網民指樓主管得太多,其實港女只是想問清楚男人想點,可能並無任何老屈意思。有網民就道出重點,港女不應該在路中心急停,直言「行路都要考牌」,近日頻繁發生同類事件,為了避免誤會,不論男女,大家都要保護自己。

地鐵 結果港女谷氣敗走,還男人一個清白
近日頻繁發生同類事件,為了避免誤會,不論男女,大家都要保護自己(圖片來源:MBC《Miss Ripley》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涉事餐廳Facebook專頁截圖、Viu《大叔的愛》截圖、電影《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儘管如此我沒做過)》截圖、tVn《認識的妻子》截圖、MBC《Miss Ripley》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