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市民都相約朋友聚一聚,然而,席間談到職位、薪金等敏感話題,不免令人感到尷尬。有男網民在社交平台投稿分享,在舊同學聚會中遭一名女同學的經理級丈夫看不起自己任屋村圖書館管理員,不料樓主的月薪竟比任經理級人夫稍高一點,甚至已是有樓階層,令人夫極度尷尬,帶同太太拂袖而去。

人夫曬升職加薪受重用

有男網民在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投稿,與中學舊同學飯聚,其中一名女同學攜眷出席,由於據稱人夫對飲食有所研究,所以揀餐廳和訂位都由人夫一手包辦,最初大家談天說地、氣氛良好。未幾,人夫就開始吹噓自己獲老闆重用,剛剛升職成為經理,老闆更指未來通關後,著他幫忙開拓海外業務等。

圖書館 樓主與中學舊同學飯聚,其中一名女同學攜眷出席
樓主與中學舊同學飯聚,其中一名女同學攜眷出席(圖片來源:JTBC《夫妻的世界》劇照)

圖書館 人夫就開始吹噓自己獲老闆重用,剛剛升職成為經理,老闆更指未來通關後,著他幫忙開拓海外業務
人夫就開始吹噓自己獲老闆重用,剛剛升職成為經理,老闆更指未來通關後,著他幫忙開拓海外業務(圖片來源:電影《華爾街狼人》截圖)

圖書館 有男網民在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投稿,與中學舊同學飯聚,尷尬收場
有男網民在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投稿,與中學舊同學飯聚,尷尬收場(圖片來源:FB@公務員secrets)

看輕樓主任職圖書館管理員

後來,經理級人夫問樓主從事甚麼職業,事主便回答,在自己家樓下的公共圖書館上班,幫人借書還書,「佢老公聽完我做圖書館之後,就上晒電,係咁講你做圖書館?圖書館唔係都係得啲師奶、阿伯、學生哥做㗎咩?份人工夠唔夠使㗎?你老婆咪要出嚟做嘢幫補家計?」

圖書館 事主回答人夫,在自己家樓下的公共圖書館上班,幫人借書還書
事主回答人夫,在自己家樓下的公共圖書館上班,幫人借書還書(圖片來源:電影《圖書館戰爭》截圖)

圖書館 人夫問:「圖書館唔係都係得啲師奶、阿伯、學生哥做㗎咩?」
人夫問:「圖書館唔係都係得啲師奶、阿伯、學生哥做㗎咩?」(圖片來源:電影《圖書館戰爭》截圖)

圖書館 經理級人夫問樓主的職業,開始「自掘墳墓」
經理級人夫問樓主的職業,開始「自掘墳墓」(圖片來源:FB@公務員secrets)

一句K.O.雙重尷尬

人夫繼續炫耀自己,指自己從助理經理升上經理,雖然做了10多年,老闆仍為他加薪$4,000,現時月薪有3萬,還鼓勵樓主俾心機,儲錢買樓。怎料,事主一句便完勝人夫:「我做圖書館有$31,750。」樓主自22歲就開始任職政府助理文書主任,至今已12年。大家默然10多秒,就在這個尷尬的時間,另一名舊同學可能想打破僵局,問事主道:「你層綠表居屋賣咗未呀?呢排好好價喎!你就好啦,公司有福利8、9年就有綠表買樓。」沉默再一次出現,人夫突然說有要事先走,兩夫婦急急腳離去,留下樓主與另一名女同學食4人餐和飲紅酒,最後結帳$3,000,由事主埋單。

圖書館 事主一句便完勝人夫:「我做圖書館有$31,750。」
事主一句便完勝人夫:「我做圖書館有$31,750。」(圖片來源:電影《圖書館戰爭》截圖)

圖書館 事主一句便完勝人夫:「我做圖書館有$31,750。」又被發現已是有樓階層,雙重尷尬
事主一句便完勝人夫:「我做圖書館有$31,750。」又被發現已是有樓階層,人夫雙重尷尬(圖片來源:FB@公務員secrets)

網民稱大快人心

帖文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笑言事主「暗中秒咗呢位老公,大快人心」,又指人夫在不認識的人面前吹噓,「戥佢老婆尷尬」,有人更指該名人夫「咁大口氣」,應該要求他們夾錢埋單。另有網民對於樓主的工作地點正正就在自己家附近大感羨慕,「屋企樓下返工先筍,慳時間,仲可以返屋企食飯,又慳錢」。

圖書館 當大家得知樓主已是有樓階層,尷尬氣氛再一次出現
當大家得知樓主已是有樓階層,尷尬氣氛再一次出現(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人夫對於妻子舊同學做圖書館有甚麼看法?

經理級人夫問樓主從事甚麼職業,事主便回答,在自己家樓下的公共圖書館上班,幫人借書還書….詳情請看

事主有反擊人夫的嘲諷嗎?

人夫繼續炫耀自己,指自己從助理經理升上經理,雖然做了10多年,老闆仍為他加薪…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搵食飯團》截圖、FB@公務員secrets、電影《圖書館戰爭》截圖、電影《華爾街狼人》截圖、JTBC《夫妻的世界》劇照、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