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斷發生的港孩港媽事件,很多人都會發出「生仔真係要考牌」的慨歎。不少父母都會放縱小朋友的無理取鬧,使他們變本加厲不會控制自己,有些父母自身的言行就已經是一個壞榜樣,小朋友看見後更會學習模仿,對小朋友有深遠的影響。

港爸圖書館內突發難

有網民在「公務員secrets」上,分享自己看到有位港爸突然發難的事。事主指在圖書館看到一位年輕父親帶女兒去借書,職員向他解釋他手上的卡不能借書後,他便轉身難去。幾分鐘後年輕父親再度回來時,竟然破口大罵「你一早叫我拎身分證出來咪得囉!講咁多廢話做乜?blablabla」,聲量大得整個圖書館都可以聽到。職員即冷靜地回答,然而年輕父親突然暴走,更怒斥:「我要投訴!你職員編號係幾多?叫你哋 supervisor 出嚟見我!」圖書館職員顯得相當無奈。

圖書館 港爸在借書時突然大暴走!
港爸在借書時突然大暴走!(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圖書館 港爸為女兒借書不果
港爸為女兒借書不果(圖片來源:YouTube@RTHK 香港電台)

女兒嚇得不敢作聲

事主形容當年輕父親在因小事大吵大鬧時,女兒全程都在旁觀著,因被嚇得「不敢發出一句聲音」,默默看著爸爸因為雞毛蒜皮的事就大吵大鬧。事主更概歎年輕父親的處事方式直接影響女兒如何看待這個世界,認為香港「生仔真係要考牌」。

圖書館 小朋友被嚇得不知所措。
小朋友被嚇得不知所措。(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網民:個女有咁嘅老豆好慘

網民紛紛覺得年輕父親的女兒非常可憐,更指有很多香港人自以為自己學歷高,就可以隨便以辱罵服務的對象,又指出若果他們都有下一代,在耳濡目染下將來一定會「現眼報」。不過,亦有網民提出疑點,指職員似乎沒有即時跟父親說明可以用身分證借書,估計是該港爸要離開圖書館時,詢問其他人後才知道可以用身分證借書,才會覺得被玩弄,因此認為職員的態度亦很有問題,直言「嬲都可以理解」。

資料來源:公務員secrets

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公務員secrets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