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4/6)國泰航空發生了一宗意外,客機CX880在香港國際機場準備起飛時,尾輪發生故障,需要立即停止起飛,並進行緊急疏散,使機上11名乘客受傷,當中包捨藝人李施嬅。國泰航空已安排受影響乘客入住酒店休息,安排另一航機運於今晨10點12分接載283名乘客前往洛杉磯,亦為須轉機的旅客安排好相關航班前往目的地。

國泰技術故障終止起飛 11名乘客受傷送院:個個大嗌 好混亂

CX880原定於凌晨零時58分由香港飛往美國洛杉磯,但機組人員在飛機準備起飛時偵測到風速儀器出現故障,須即時停止起飛。機師把飛機駕駛回登機閘口,並打開逃生滑梯,緊急疏散機上乘客。在緊急煞停之下,使機轆嚴重磨擦並產生濃煙。據悉機上有17名機組人員和293名乘客,十多名乘客在逃生時受輕傷送院,藝人李施嬅亦有拍片上載到IG憶述事件:「個個大嗌,好混亂」。

李施嬅目擊:飛機無端端煞停

李施嬅事後在IG上向網民報平安:「我平安返到屋企啦,報個平安先。今晚係好驚險嘅,因為我係第一次喺個跑道飛機好高速嘅時候無端端煞停。(機上)啲嘢冧晒啦,個個都好驚啦。跟住空姐同機長話要疏散時,大家都好緊張,大嗌呀,又好混亂呀,令到我成個人都震晒,其實都好驚呀嗰一刻。」

國泰 終止起飛
(圖片來源:IG@selenaleelalee)

國泰 終止起飛
(圖片來源:IG@selenaleelalee)

國泰 終止起飛
(圖片來源:IG@selenaleelalee)

不過李施嬅又指好多謝機長:「非常感激機長在飛機起飛前發現了問題,並立即煞停飛機,這樣我們才沒有起飛。如果飛機起飛了,情況可能會更加麻煩。我真的非常感激他。」

小紅書上有網民喊住憶述事件:以為要爆炸

小紅書用戶「如恩Rain」事後發後有分享當時情況:「機師在廣播中稱飛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返回原地等待,然後突然發出了巨響。當要疏散時,艙內沒有出現爭先恐後的情況」。

國泰 終止起飛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國泰 終止起飛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國泰 終止起飛
(圖片來源:小紅書)

她又憶述:「出了艙門之後腦子什麼也看不見只看到機翼,我以為我要跳下去(跳機)了,但我的身體不由自主隨著人群往左走。我看不到腳下,但我感受到是氣墊,軟軟的。我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我所感受到的就是下一秒可能要爆炸。再往前抬頭看到有人滑滑梯,我沒有看滑梯下面,我沒有時間把雙肩包背在雙肩上,單肩直接往下衝。」

如恩Rain又提醒大家:「遇到這種情況務必摘下鑰匙、首飾等金屬物品脫下高跟鞋等尖銳物品更不要攜帶任何行李避免劃破逃生滑梯!及時逃生」。

圖片來源:IG@selenaleelalee資料或影片來源:如恩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