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一向出名熱愛日本,相信不少在香港連路都不願多走一步的香港人,只要一到日本都會毫無怨言瘋狂行街shopping。日本的國民亦不例外,日前一名19歲日本少年公開宣佈將發起嚴冬期徒步challenge,寒冬之下靠自己雙腿從日本最南部徒步行至最北部,預期於3個月內完成全長2800km的挑戰,卻在出發後不足一星期就在社交平台親身致歉!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YouTube@ゆうわ / 徒歩日本縦断、Instagram@yuwa1025_、Unsplash@Jezael Melgoza

從南到北行盡日本 19歲少年自創嚴冬期徒步challenge!

久不久都會在討論區看到所謂「行路L」的貼文,想不到熱愛行路的人原來佈滿世界各地。早前一名19歲日本少年比嘉琉久在個人YouTube拍片宣佈自己即將挑戰嚴冬期徒步challenge,勢要靠自己雙腿從南到北行盡日本。比嘉剛於10月22日由日本最南部的石垣島波間照島出發,徒步步行至位於日本最北部的北海道,全條路線長約2800km,預計要行到明年1月先完成!

18歲日本少年自創嚴冬期徒步challenge。(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 Melgoza)
19歲日本少年比嘉琉久自創嚴冬期徒步challenge。(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 Melgoza)

10月22日出發。(圖片來源:《ゆうわ / 徒歩日本縦断》YouTube)
比嘉琉久已於10月22日出發。(圖片來源:YouTube@ゆうわ / 徒歩日本縦断)

由日本最南端,石垣島波照間島開始行。(圖片來源:《ゆうわ / 徒歩日本縦断》YouTube)
由日本最南端,石垣島波照間島開始行。(圖片來源:YouTube@ゆうわ / 徒歩日本縦断)

靠自己雙腿從南到北行盡日本。(圖片來源:Instagram @yuwa1025_)
靠自己雙腿從南到北行盡日本。(圖片來源:Instagram @yuwa1025_)

小鮮肉鍾情徒步遊 IGYouTube實時分享旅途點滴

年僅19歲(出發當日10月22日仍是18歲,出發第3日10月25日為其19歲生日)的比嘉琉久鍾情徒步遊走不同地方,雖然父母不太支持他的徒步challenge,但比嘉就一於少理,帶著3kg背包浩浩蕩蕩出發,更作好隨時「野宿」的準備。剛剛出發的比嘉將會全程於IG及YouTube實時分享旅途點滴,有興趣就去follow為他的嚴冬徒步challenge送上一點溫暖啦!

比嘉琉久帶同3kg行裝踏上徒步之旅。(圖片來源:Instagram @yuwa1025_)
比嘉琉久帶同3kg行裝踏上徒步之旅。(圖片來源:Instagram @yuwa1025_)

沿路分享旅途點滴。(圖片來源:Instagram @yuwa1025_)
沿路分享旅途點滴。(圖片來源:Instagram@yuwa1025_)

比嘉琉久出發不足一星期 受盡批評親身致歉

比嘉琉久10月22日出發,於10月28日凌晨上載一段長文,為了完成挑戰,比嘉早於7月及9月搬到東京,任職外賣平台步行送餐員,以籌集資金及訓練體能。比嘉亦發起了眾籌,目標金額為47萬日元,結果只籌得83,000日元。其中一個爭議為日本冬天降雪量高,比嘉定下的路程將可能會在嚴寒中走過,天氣惡劣更會令難度倍增。若比嘉在嚴冬下出意外,更可能會麻煩到警察和救援人員,承認自己的自私行為。對於自己的「挑戰」需要眾籌來支持,比嘉將會聯繫相關支持者並退款。

比嘉琉久發長文致歉。(圖片來源:Instagram@yuwa1025_)
比嘉琉久發長文致歉。(圖片來源:Instagram@yuwa1025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