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男女結婚年齡增加,社會上許多男女到了30歲都是A0(沒有拍拖經驗),近日有婚姻介紹所的工作人指出,很多人單身並非因為條件差,而是有着不合理的擇偶條件,令到他們遲遲找不到對象,當中一名IT男年收入600萬,但就要求對方的體重要低於43公斤,至今依然單身。

萬年單身IT男年薪600萬 只要求對象輕過43kg 網民:唔怪得之出唔到Pool

台灣的婚姻介紹所「美滿服務中心」的服務主任徐乃義指出,不少單身人士自身條件都不俗,包括有女教師、 醫師、銀行經理等,但他們的擇偶條件都令到他無言以對。

單身男士要求女方體重43kg以下

婚姻介紹所服務主任徐乃義分享單身人士令人無奈的揀偶條件,一名70歲的離婚男醫師希望找到40歲以下的女士再婚;一名32歲的工程師希望女生識揸車,做「柴可夫司機」;銀行經理又希望找一個身材好、英文好的另一半; 最令人無語的是一名年薪600萬台幣(即約150萬港幣)的IT 男,要求對方的體重不超過43公斤,不論身高。

單身 it男擇偶條件 內地女星唐嫣身高172cm,體重44kg
內地女星唐嫣身高172cm,體重44kg(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單身 it男擇偶條件 有男士自己唔敢揸車,希望另一半識揸車
有男士自己唔敢揸車,希望另一半識揸車(圖片來源:IG@corvetteharuka)

單身女士要求另一半「高富帥」、一定要有車 聽落令人無奈

單身女性的要求一樣高,徐乃義又分享一名美國知名大學畢業的34歲女碩士要求另一半是電視劇設定,條件包括身高180cm,職業要帶「師」字的專業人士,年薪要200萬台幣以上,外表要夠陽光,要見得人;一名女教師要求男性的手寫字要夠清秀;年輕女公務員要求男性一定要有車; 離婚女士希望另一半與自己一樣開進口車。

單身 it男擇偶條件 女碩士要求另一半同電視劇男主角一樣
女碩士要求另一半同電視劇男主角一樣(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網民:一齊之後重過43kg就要分手?

網民看到43kg要求令人無言指:「一齊之後如果重過43kg係咪分手」、「其實數值係唔係真係咁重要?人嘅價值係根據數字去衡量?」、「43kg唔健康」、「11歲都好多未夠43kg嘅」、「我10年前係43kg的」等;亦有網民認為要求都不算過份,指:「米5左右,我有好多女仔fd都係40幾公斤,其實算易搵」、「台灣有 150 萬港幣年薪絕對屬於高薪一族,只係要求體重好過份咩? 好多女仔又唔靚但又要求多多又要有車有樓又要年薪百萬又要身高 180,又唔見啲人出聲嘅?」、「人哋只係得一個要求咋!」等回應。

單身 it男擇偶條件 Blackpink的Jennie身高163cm,體重45kg
Blackpink的Jennie身高163cm,體重45kg(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IG@corvetteharuka、IG@jennierubyjane、微博圖片、[email protected]資料或影片來源:美滿服務中心